​​如果你正在准备给孩子选幼儿园,相信大部分的家长都考虑的3点是:距离家近,幼儿园资质,伙食(还是听说的)。

 

当然这三点也是挑选一家幼儿园需要考虑的,但是,并不应该是最主要考虑的。

判断一家幼儿园的质量应该看哪几个方面?

推荐大家看看美国幼儿教育协会的8个标准,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个参考。

 

标准一:幼儿园环境 

室内干净整洁,室内设施使用状态良好,通风状况良好。

教室内部有多种活动区域,比如可以让孩子玩过家家,积木,迷宫,绘画,音乐等,有专供孩子阅读的绘本区。

室外有游戏场所,包括秋千,攀爬器械,沙坑等等。

 

标准二:班级人数 

一个班配两名老师,一个班最多18-20个孩子。

 

标准三:教师-孩子比例 

平均一个老师最多管理8-10个孩子。

 

标准四:日常活动

多数时间,孩子可以独自玩耍,或者组成小组玩耍。

孩子可以选择大部分自主玩耍的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和常识。

 

老师的主要责任是帮助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接受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根据孩子各自心智发展程度设定活动标准。

 

标准五:成人与孩子的互动 

老师要时常在孩子们中或者孩子组成的小组中走动,问问题,提出建议,为孩子提供一些更加复杂的想法。

老师要有比较多的方式引导鼓励孩子学习,比如给孩子举例子,引导孩子正确行为,鼓励孩子参与更多适合他们的活动。

 

标准六:教师资格 

老师具备大专或以上学历,学习幼师、教育等相关专业。

 

标准七:老师与家长的互动及关系

幼儿园和老师鼓励家长参观幼儿园,参与幼儿园活动。老师会经常和家长交流孩子在幼儿园的行为以及发展情况。

 

标准八:幼儿园资质

幼儿园有国家认可的办学资质。

 

很多父母其实没有足够重视为孩子挑选幼儿园有多重要。

孩子最初社会化过程、认知发展、情绪发展、学习都是在学龄前发生的,也包括幼儿园阶段。

其实我鼓励孩子上小学之前能够进入幼儿园。

一个好的幼儿园环境,比家庭能提供给孩子的环境更丰富。

与别的小朋友和家庭以外的人的互动,对孩子社交发展更有利。

 

但是很多父母会努力让孩子进一个重点中学,或者重点小学,却很少认认真真考察一所幼儿园的情况。

 

家长也应该经常互动交流,不要像腾腾这个事件一样,发生以后家长们才集体反应孩子被老师打。

 

我真的也希望父母们要主动教给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意识。

之前推荐的《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绘本真心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常备,里面有一本专门告诉孩子,不要帮坏人保守秘密。

也教给孩子一些心理学知识,美国心理学会出品的《儿童性格与情绪管理绘本》也希望父母能陪着孩子一起读。

书籍是性价比最高的投资,一本书上的知识,可能就是给孩子人生埋下了一颗彩蛋,几十块钱的书,说不定在关键时刻能够救孩子一命。

今天第二篇文章分享25个问题:父母应该怎样问孩子在幼儿园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第三篇文章是告诉孩子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

希望大家有时间也看看。

如果你还有鉴别一家幼儿园质量的好方法,希望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