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了隆鼻手术的心理准备,可在选择材料时犯了难,硅胶不易感染,膨体稳定性更好,到底选择硅胶好还是膨体好?

首先来说,隆鼻选择硅胶还是膨体好,其实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般来说,硅胶假体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感染的风险比较低;但是膨体假体性质稳定,做出来的效果更接近自然,两者之间有各自优势。选择时还是建议选择膨体,针对膨体易感染的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术前输一些抗生素,术中做好无菌操作,术后进行抗菌治疗,来将膨体的感染几率降至最低。做好防感染工作,隆鼻时选择膨体还是优于硅胶的。

硅胶和膨体都是很好的隆鼻材料

 

● 硅胶:是整形界一直较普遍采用的材料,其生物相容性好,性质稳定,易于塑形,无毒,不致畸,隆鼻效果非常理想,价格比较适宜,消费人群容易接受,医生能熟练的掌握其取放方法,塑型效果比较好,而且一次成型。

● 膨体:是一种多孔固体材料,它有许多微孔,性质极其稳定,不会与其它物质发生任何反应;无毒性、不致癌、不致畸;质地柔软并易于雕刻塑形,允许人体自体组织细胞长入并建立血液循环,与自体组织切实融为一体,故手感柔软而富有弹性,形态逼真,排异反应发生率低。

 

其两者之间只是性价比不同,主要是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对自己来说就是最好的。

 

膨体隆鼻如何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首先,我们在选择做膨体隆鼻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膨体隆鼻后出现感染,跟医生手术操作和环境有很大关系。

 

每个鼻假体都是一个半成品,并且膨体是从无菌盒子中拆出来以后,医生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去进行雕刻鼻假体的高度和弧度,如果一个医生的手法不够熟练,雕刻的时间太久,就很容易让鼻假体在空气中暴露时间太长,造成感染的情况,而正规医院是拥有无菌的手术室,医院是可以将这个风险降至最低的。

 

手术前和手术中的感染风险都有力规避了,那接下来就是术后感染的风险问题了。遵医嘱,是避免术后感染的不二之选。按时服用消炎药,做好伤口护理,冷敷、热敷及防止伤口碰水及注意生活禁忌。

 

膨体假体可以长期使用吗?

膨体属于惰性材料,是没有寿命的,有寿命的是自身的组织与皮肤,所以膨体是不会坏死的。作为人造血管,心脏包膜的材料,膨体的材料属性决定了它的安全性。只要不发生感染都是可以长期使用的。

 

膨体容易取出吗?

膨体上有很多微孔,它可以很好地跟自身组织相融合,也就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认为膨体在取出的时候就会很麻烦,很困难。但这对专业医生来说,她们知道膨体的构造与自身融合情况,在操作膨体取出时就容易很多。

 

说到底膨体和硅胶假体材料本身没有问题,那感染的风险就和自身体质、医生手术操作以及手术环境和术后护理都有很大关系,而非某一个单一问题。在规避感染风险外,就自然效果和真实触感来说,还是选择膨体假体更好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