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猫的颜值实在是太难控制了。

大多数时候,它们是这样的——

这样的——

可可爱爱——

但偶尔,奶牛猫也会有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随机分布的斑纹让奶牛猫的颜值在出生前都处于不确定的状态,简直比抽盲盒还刺激。

是不是神似某位李姓歌手——

本喵的“新发型”如何——

长错了位置的黑眼圈,让喵生多了几分惆怅——

长在正确位置的黑眼圈,却让喵生多了喜感——

你们这些人类,嘴上说我可爱,是不是背地里笑我丑?

“小胡子”让本喵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

发现了么?长得丑的奶牛猫,都像人!

上帝创造奶牛猫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奶牛猫颜值的不确定性,成了让不少铲屎官费心的事情。某乎上甚至专门有帖子,讨论长得丑的奶牛猫怎么拍照才好看;“你见过最丑的猫丑到什么程度了”这一问题下,几乎有超过一半的回答cue到奶牛猫。

小猫咪在猫妈妈肚子里时到底经历了什么,才造就了这成熟的形象——

同样是奶牛猫,为啥有的颜值爆棚,有的却硬生生长成了表情包呢——

影响猫咪毛色和花纹的基因有20多个,这就导致猫咪毛色花纹有了很大的随机性。就算是同一对父母生出的猫咪,彼此的花纹也会有微小的差别。

关于猫咪花纹毛色的规律,有一种观点认为,猫毛的着色就像是从背部和头顶泼出的墨汁一样,颜色从背部向下流动,背部、头顶、鼻尖和尾巴最容易产生颜色,而猫咪的腹部最难着色,所以奶牛猫的花纹再特别,也不会出现腹部全黑,背部全白的情况。

同样的道理,尾巴全白身体全黑的猫咪也是很难出现的,一般来说尾巴上有颜色,猫咪头上的毛肯定也是有颜色的。

像这样黑白分布均匀的奶牛猫也是相当少见——

“丑猫”欢乐多

与毛色分布可爱的猫咪们不同,黑色斑点长在五官附近的奶牛猫,常常会产生喜感的效果。再加上奶牛猫自身“神经质”的特性,猫届“哈士奇”的称号也是彻底坐实。

可惜的是,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颜值欠佳的小猫咪们在出生时常常遭到嫌弃,没有人收养。愿意喂养这样一只有着特别长相的猫咪,铲屎官一定是非常非常善良的人了。

样貌特别的奶牛猫带给了人们无数欢乐。

相遇是缘分,毕竟——

本喵都没嫌弃人类的大饼脸和大粗腿,铲屎的你还敢嫌弃我?

喵喵拳伺候!

来源:铲屎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