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到来时,一定要把握;缘分未尽时,一定别放弃。

想必每位铲屎官起初都是怀着高兴的心情把狗狗带回家的吧,毕竟能新添一个可爱的小生命,也能给家中带来更多乐趣。

只是随着与狗狗相处的日子久了后,有些铲屎官就开始厌烦狗狗了,他们没有看到狗狗的缺点,却把狗狗身上的缺点给无限放大,以此来给自己抛弃狗狗找到借口。

这一般都是初次养狗的铲屎官容易做出丢弃狗狗的事情,毕竟他们没有与狗狗建立起足够的感情,自然也就不会在丢狗狗时有多少负罪感了。

另外还有一种狗狗也容易被抛弃,那就是脆弱的“老狗狗”。老狗狗因为身体已经不行的原因,使得一些铲屎官不愿意承担责任,所以也就有了被抛弃的命运。

就像这只到现在都不知道名字的老拉布拉多,它遇到了一位不负责任却又显得“文质彬彬”的主人,不幸就从彼此相遇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

这只老狗狗差不多已经10岁了,它被人抛弃在了英国肯特郡西廷伯恩的一处街道上,绑在栅栏上的狗绳令它难以离开原地,只得蹲在那儿静静地等待有人来帮它。

老狗狗在那条街上待了一上午,并非是没人救它,而是它一直安安静静地待在那儿,路人都以为它是别人暂时放在那儿的。

直到有一位男士来回两次都看到老狗狗后,他才上前去查看了情况,并从老狗狗的狗绳夹缝里发现了一张纸条。

这一看之下,那位男士愣住了,敢情老狗狗是被抛弃了。这也怪不得来来往往的路人没有发现,因为老狗狗表现得很淡定,甚至当有人靠近时,它还会露出甜甜的微笑。

“你好,你能带我回家吗?因为我的主人只养了我10年,因为我没有学好如何做好自己,所以我又回到了他当初找到我的地方。谢谢你能照顾我,很抱歉给你添麻烦了。”信上所写的内容很明显是老狗狗的主人替它在求收养,写得还真有“礼貌”哈。

包括救援人在内,大家诧异的并非是老狗狗被丢弃了,毕竟每年都有许多狗狗无家可归,而是狗绳即使被解开了,老狗狗都没打算离开,它仍旧蹲在那儿微笑地看着大家。

这一幕让人看着确实心疼,老狗狗还以为自己的主人只是暂时离开了,它还在等待着主人的归来。

从信中的内容可以猜测出,老狗狗在10年前应是在这儿与它的主人相遇了。只是随着彼此相处的日子变久了后,老狗狗逐渐遭到了主人的嫌弃,以至于如今又被主人丢弃在了当初缘分开始的地方。

老狗狗被救援人带走了,它显得极不情愿,可又因为对人很友好,只得无奈地离开了主人叫它原地等待的地方。

更可气的是,救援人后来联系上了抛弃老狗狗的主人,他们本想询问一下对方为何要抛弃老狗狗,结果只得到了一句话:“它跟我的生活不搭配”,然后就被挂了电话。

救援还没有问出老狗狗叫什么名字,等到第二次打过去时,对方已经关机了。

在街上还安安静静的老狗狗,到了收容所后却变得很是不安,它一直低声地呜呜着,就好似自个儿并非是被主人抛弃了,而是被坏人给带走了。

只能说老狗狗的忠诚终是错付了人,10年的大好时光非但没有打动主人,反倒被主人抛弃了。它傻得可爱,也傻得可怜,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