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夺小孩子肌肉发展的机会。小孩子愈动作则他的肌肉愈能够发展,反之则他的肌肉就要退化了。

孩子在肌肉发展时期是最需要自己动一动,大肌肉群体,例如大臂,小臂等其实动得还挺多的。

最主要的是孩子的手部小肌肉群体,用的越多,发展越好。

很多家长希望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三四岁就巴不得让他写数字,写汉字。

写字往往最需要手部的小肌肉群体的支撑。幼儿教师一般给孩子进行手部的细小活动,例如串珠子,幼儿自己扣扣子,自己拿勺子吃饭等以便幼儿更好的发展,对后续握笔姿势打好基础。

可是家长们在生活上全权包办,从小喂饭,帮他穿衣等不让他们有机会锻炼,却要求他们直接达到最困难的握笔。

这可真是在难为孩子,气坏自己。

因此要想让孩子真正的赢在起跑线上,要让孩子多做做事,什么年龄段该做什么做什么,不要拔苗助长,也不要让他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在我们班级的孩子吃饭快的,吃的干净的,往往在家也是自己动手。

吃的慢,吃饭含饭无一例外在家都是包办生活了。

要知道孩子有了独立性,有了规则,才真的赢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