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肉肉质紧实,营养价值很高,烹制方法简单,但是虾肉做得好吃却不太容易。因为,做虾时,10人中有7人加错“水”,导致虾肉柴腥味重,您也一定遇到过。

那么您平时是用开水煮虾还是用冷水煮虾?千万别觉得这是个小问题!

煮虾用开水!

要知道,煮虾的时候就应该开水下锅,这样能够加快虾成熟的速度,一般的虾煮3分钟即可,如果个头很大的话,煮5分钟左右就行了。

为什么热水煮虾?

因为虾很容易就煮熟,如果是冷水下锅,虾熟的慢、腥味还难去除干净,这样子做出来的虾口感非常差。而热水就不一样了,鲜虾下锅后短时间就能熟,充分保留了虾的鲜嫩,这也是酒店的白灼虾好吃的原因之一。

另外,再教大家一招,把煮好的虾捞出来放入冷水中搁置20秒,然后捞出来控干水分摆入盘中。

做这一步的目的是让虾可以快速降温,这样可以让虾的肉质变得更细嫩Q弹,吃起来会更爽口好吃。

小技巧:大虾处理清洗干净之后,一定要将虾线挑出来,虾线是腥味的主要来源,不挑出来虾怎么煮都是带有腥味的。

杭州艾特普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千家万户提供高质量的家政服务,秉着“安全、健康、专业”的理念,为每一个家庭带去安心、舒心。

公司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金街美地4号楼

联系方式:18258466121-赵老师

                  15057106162-沈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