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您喜欢吃苹果还是梨?
今天,不聊水果啦~聊一个关乎每个人身材的话题:你的身材属于哪种型?

01 脂肪的显性与隐性

看到这个图片,我们就可以大体知道,所谓“苹果型身材”与“梨型身材”大体的样子。其实,甭管啥型身材,都可以归类为:胖子身材。

只不过,这两种身材的脂肪分布不同。我们首先来科普一下关于脂肪分布的知识。脂肪分布可以归为三大类:浅层皮下脂肪组织、深层皮下脂肪组织和内脏脂肪组织。

内脏脂肪不仅指内脏四周的脂肪,也包括血管中的脂肪,主要分布在腹部。也就是大肚子的苹果型身材,基本属于内脏脂肪爆棚。
浅皮脂肪是最容易产生的。堆积在下身,比如臀部和腿,呈现出来的,就是我们所说的梨型身材。深皮脂肪主要堆积在上半身,就是头部以下腰部以上,这也属于苹果型身材。
有人说,欧洲人偏向梨型身材,而亚洲人偏向苹果身材。我想了想,好像还真是。

02苹果与梨都不可取
我猜,你现在一定在看自己的身材。好啦,把目光收回到手机屏幕中:敲黑板,你们觉得是苹果型身材健康些还是梨型身材健康些呢?
答案是:都不健康!拉倒吧,都胖成那样了还想健康?扎心不?

那么,是什么决定了我们脂肪堆积在哪里呢?为什么有的人就最终变成了梨型,有的人最终胖成了苹果型?答案是:没原因,全是命!
脂肪堆积部位与一个人的基因密不可分,和环境关系不大。胖是整体胖,瘦也是整体瘦,脂肪堆积在哪基本是先天的。
记住,所谓局部减脂是不存在的!亲们,不要上当了哦!

03管他啥型,就不要球型

其实,苹果型也好,梨型也罢——都是球型!无非是给肥胖的身材分门别类罢了!
好多人看到自己是梨型,就沾沾自喜——殊不知,你和大肚子的胖仔只是胖的地方不同而已。随着生产力的提高,人类开始了与脂肪的斗争。历史上,胖子是活下去的长寿因素;而现在,肥胖是人类短寿的第一杀手。
所以,当你意识到你是梨型或苹果型时,你就是胖了!下一步干啥?减肥啊!难道卖水果啊!

减肥,提高免疫力!

记住,2020年下半年首要目标:健康!

甭管苹果还是梨,让它远离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