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狼与枷锁的羊》

作者:岸本圣史

连载时间:2012年1月—2014年1月

已完结,共4卷单行本

漫画概述:消除世界恶念的小红帽。

《红狼与枷锁的羊》以月刊的形式在《周刊少年Magazine》上连载,是「岸本圣史」的第三部漫画连载,意外高产的他在《燃烧驱动》完结之后迅速的推出了这部《红狼与枷锁的羊》,漫画的立意还算新颖,借由小红帽与狼的故事为灵感发起点创作的黑暗童话。

《红狼与枷锁的羊》中小红帽与狼的地位进行了互换,猎杀被负面情感侵蚀,由此变成“狼”的人类就是世间小红帽的职责,拥有可爱外型的少女却以及其残忍的猎杀行为履行着小红帽的义务。而小红帽要展现力量就要与一面普通人进行连接,从对方的情绪中汲取能量,被选中的男主「堂珍寺洋一」就成了小红帽「彩梦」的”羊“。

就现在看来,「岸本圣史」着急的推出了《红狼与枷锁的羊》并不是个好决定,漫画虽然有个不错的选题,讨论人们情绪对自身的影响,但深度明显不够。最后的结局小红帽「彩梦」牺牲自己,男主「洋一」冲破多年的障碍也过于模板化,和之前的作品大同小异。这部《红狼与枷锁的羊》几乎就是「岸本圣史」漫画生涯下坡路的开始。

经过了前两部漫画的连载,「岸本圣史」的画功明显有所提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尝试一种新的风格,放弃了之前《燃烧驱动》那种少年感十足的漫画形象,转而去塑造更多更扭曲的异形。我不是不能接收重口味的画风,而是这次《红狼与枷锁的羊》对于角色与怪物的设计就好像是为了诡异而诡异仓促而又随意,实在不敢恭维。

好在这部漫画的资源与单行本,都找不到了。

整体观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