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深受疫情影响,在家煲剧、刷视频已成为常态,而为模仿剧情中二次元生活,大多模仿者选择cosplay的方式,将虚拟人设搬到现实中,许多宝宝喜欢看动漫,幻想着能成为漫画中的海盗王、小猪佩奇等人物,便由宝妈带领走上了cos动漫的道路。还有的宝宝们将自己复制成冰雪公主,希望用善良的力量化解一切污浊的杂念。

在《冰雪奇缘》中,冰雪公主有着疼爱自己的父王和母后,但好景不长,母亲去世后,父王迎娶了恶毒的继母,一次趁父王不在时被逼出皇宫,当时身上还带着伤,幸好遇到邻国公主的救助,也赢得王子的倾心,最后,冰雪公主不想放弃父王的爱,放弃自己的国家,便以善良和包容的心态,回到国土,感化周围的邪恶气息。

若想以“善”物赠心中充满善意的人,那只有透明而无瑕疵的白冰翡翠,才能与其媲美。

*

   —白冰翡翠,为何能诠释“善”?—

古代民间,工匠师会将赋有“善”意的白冰翡翠,雕刻成观音和佛公的模样,寓意着多福多寿、平安健康。每当至亲离家远游时,长辈们便会赠予观音或佛公玉坠,来保佑他们平安归来,也希望能提醒在外的至亲要以善待人,才能福气满满,逐渐地就有了传于后世的“男戴观音女戴佛”的习俗。

换句话说,长辈们希望佩戴佛公的女子,能像弥勒佛一般的心胸宽阔、普度众生;而佩戴观音的男子,能始终怀揣与菩萨一样的善良心,去治愈积贫积弱的世间。

而我们在挑选白冰翡翠时,需要考虑内在的飘绿或飘蓝的团块状棉絮,尽量避开选择飘花在玉饰脸上的吊坠,以免影响吊坠的整体美观度。另外,我们还要考虑吊坠的品相。例如吊坠的形象是否端庄,外貌是否洁净、无瑕疵,尤其是佛公的肚子是否圆润,有着福气满满的神态。

白冰翡翠,除了能定制成佛公和菩萨形象的玉坠外,还能定制成手镯、戒指、麦穗玉坠等等。

这白冰翡翠手镯和戒指,晶莹剔透,可是夏天解暑的清凉配饰,再搭配上淡雅的连衣裙,将显得简约、大气;而麦穗玉坠,则寓意着佩戴之人,能始终平安顺遂、好运常在。

白冰翡翠属于翡翠中种水较好的一款玉石,虽说评判翡翠的优劣性,要观察翡翠的颜色是否纯正,而且翡翠的颜色因素对翡翠价值有很大的影响,但种水、大小、雕工等方面也是鉴定翡翠价值的标准。而白冰翡翠本身质地好,无瑕疵,雕工精细,属高品质翡翠,与显老气、沉稳的彩色翡翠相比,更适合青春派,显得纯粹、清透。

从古至今,中国有着几百年的玉石文化,在玉石造诣上深受来自印度的佛教文化的影响。而我们选择将洁白一身的白冰翡翠,与以善渡人的佛文化相融合而成的玉佛、玉菩萨等饰品,是对善良和信念的诠释,也是中国玉石文化的续写。

以玉赠人,以善做事。白冰翡翠是“善”的化身,也是对生命的寄语。我们希望以白冰翡翠相赠,能保佑远方至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