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多数人喝咖啡的初衷,源于咖啡广为人知的提神效果。每当比较重要的学习、工作来临时,更多人会选择泡一杯咖啡,以集中注意力。但若仅将咖啡视作提神饮品,未免显得过于功利化。想要真正认识咖啡,尚且需要一个过程。为此,Talker君提出几点走进咖啡的小建议。

从黑咖啡开始

直接由研磨后的咖啡粉中萃取出来,不添加任何多余成分,黑咖啡算得上是最“纯天然”的咖啡了。一杯萃取成功的黑咖啡,兼具酸、苦、甘等多种风味,并伴有持续的香气,这是速溶咖啡所无法比拟的。初识咖啡,可以先从挂耳黑咖啡喝起。冲泡起来既方便快捷,能充分感受咖啡原始的干、湿香,又能够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保持健康。

把握喝咖啡的量

部分小伙伴总是担心喝了咖啡影响当日的睡眠,从而对咖啡长期持保守态度。诚然,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能够刺激人的大脑,从而使人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亢奋。但由于人体质的不同,每个人对咖啡因的接受能力都不能一概而论。喝了咖啡后,有些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睡意全无,也有人却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睡眠。但无论如何,一定要把握喝咖啡的量。可以先从小杯的咖啡试喝,再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量。

尝试进行不同搭配

单喝咖啡,能够使人心旷神怡。但若将咖啡与其他甜点进行搭配,往往能够兼具仪式感与更佳的体验效果。一般而言,浅焙的咖啡味道会偏酸,可搭配水果蛋糕、马卡龙等甜点;而深焙的咖啡、浓缩咖啡等苦味比较重,风味也会更加醇厚,可搭配巧克力等油脂丰富的食物。当然,也可不必拘束于这些所谓的搭配技巧,可以自由地尝试不同的组合,更够使自己喝得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