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值孩子们最爱的暑假,很多家长会选择在暑假期间给孩子矫正牙齿,因为这时候矫正避免了请假看牙齿而耽误功课,也有利于连贯的制定方案和后续矫正。牙齿矫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它需要经历很长的一个过程,戴上矫正器后的时间里,孩子的自觉性非常重要。该如何让孩子在父母不在的时候科学护理自己的牙齿呢,今天就来教几招牙齿矫正的护理小窍门:

 

1. 少吃零食和糖果。很多孩子爱吃零食,这对于牙齿矫正大为不利。正在矫正牙齿的孩子要减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数量,家长也尽量少在家里屯零食。有的孩子爱吃口香糖清洁牙齿,但口香糖其实很容易黏在矫正器上,难以清除而滋生细菌,所以戴矫正器的孩子要避免吃口香糖。

2. 水果切成小块吃。牙齿矫正期间要避免吃大块的食物,水果也要切成小块吃,乙方因饮食不当而导致矫正器松脱。

3. 最好对着镜子刷牙。孩子刷牙时对着镜子,可以看到自己的刷牙动作是否正确,也可以顺便检查是否刷的干净,对于牙齿清洁是非常有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