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因为成长需要,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可能需要面临“转奶”的过程。

         

             什么是转奶

转奶可分为以下情况:

1.不同牌子的奶粉互相转换

2.相同的牌子,不同的阶段之间的奶粉互相转换

3.相同的牌子,相同的阶段,不同的产地之间的奶粉互相转换

4.母乳到“配方奶粉+辅食”

             为什么要转奶

1.满足宝宝营养需求

宝宝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对营养的需求也不同。因此,转奶便是为了满足宝宝在不同年龄阶段的营养需求。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为了实现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婴儿在最初6个月应完全接受母乳喂养,即仅食用母乳,而这一推荐也间接地表明,0-6个月是婴儿器官成长、营养需求的一个特殊阶段;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在6个月大时(180天)开始接受除母乳之外的补充食物。因此,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1段(0-6个月)、2段(6-12个月)和3段(12-36个月)的分段办法。

1段奶粉:奶粉中蛋白质氨基酸的配比、各种脂肪酸的配比、各微量营养素的配比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一般来说,一段奶粉的营养配比是最接近母乳的。

2段奶粉:蛋白质含量比1段奶粉高,(根据国家标准,6个月-3岁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15g/100g),微量元素、脂肪和矿物质含量增多。这个阶段宝宝要添加辅食,宝宝的营养来源不完全依靠奶粉,如出现某种营养元素缺乏,宝宝最后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补充或调理。

3段奶粉:三段奶粉在二段奶粉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了必需脂肪酸、亚油酸等营养素的比例,因为这个月龄阶段宝宝的营养来源,已从以母乳/配方奶为主,逐渐过渡到以食物为主。三段奶粉还添加了牛磺酸、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以保证宝宝获得均衡的营养。

4.jpg4.jpg

2.妈妈奶水不足或因身体问题无法纯母乳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WTO)推荐6个月内的宝宝进行纯母乳喂养,但如果妈妈自身奶水不足,或者出现一些身体问题导致不能再维持纯母乳,那么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就应该转奶,对宝宝进行混合喂养甚至是奶粉喂养。

3.宝宝对当前奶粉的不适应

每个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不尽相同,这就需要妈妈准确地判断奶粉是否真正适合宝宝喝。当宝宝出现拉肚子、便秘、呕吐、哭闹等不适症状时,说明宝宝可能不适合当前的奶粉,则需要转奶。

整编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