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猫咪在成长过程过,跟随着母亲以及兄弟姐妹们一起,会学习到一些终身适用的技能,这通常存在于小野猫身上,小野猫的狩猎技能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学习,并受益一生的。

一 。小猫咪的成长规律

小猫咪们出生时的体重约为一百克,约两周后,体重就会增加一倍。二周龄以内的小猫咪,每分钟正常心跳在二百次以上,呼吸的速率每分钟约为15~35次。初生小猫咪体温较低,约为35~36℃,在出生后的1~2周内会慢慢上升,直到四周龄时约上升为37.7℃。

猫咪出生满两个月后,肌肉发育完全,不过还是需要多多锻炼才能准确判断距离、高度和速度。狩猎的技巧也是在此时期学会的。一般来说,小猫咪最好在三个月大后才离开母亲,因为猫咪在三个月大时,就有地盘观念,方向感也很好。

二、小猫咪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会哪些技能

1.学会狩猎

当小猫长到3周时,被主人准许到门外的猫妈妈便开始把捕到的猎物带回窝里。起初,猫妈妈把死的猎物带回来,当着小猫的面吃掉。以后,它会把死的猎物留给子女吃。最后,它会把活的猎物带回来,让小猫弄死它。

2.学会嬉戏

如同其他年幼的食肉动物一样,小猫也喜欢嬉戏。游戏对于小猫学习长大以后如何独立生活有实质的作用。小猫练习攻击和防卫,训练进攻,追捕,埋伏和杀伤等技术,但是它们从不把东西运得太远,也不会对同伴造成伤害。

3.学会闹着玩

如果您养的小猫好像在打仗,可别惊慌。通常这不过是闹着玩。其实,这种模拟战斗很有意义,因为小猫可以从中学会怎样进攻,怎样防身。

三、主人要为小猫咪准备玩具

1.小猫的玩具

虽然宠物商店的确出售专为猫设计的玩具,但是小猫的好奇心很强,会很快发现家中的物品,像一团绒线之类的东西,同样十分好玩。

2.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小猫喜欢爬进篮子,箱子及其他有洞的东西中去探个究竟,因此,一定要把小猫可能会爬进去的东西放置妥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