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脂肪填充?纳米脂肪、脂肪胶、PRP搞清楚先!

如今医美技术发达,将讨厌的脂肪从大腿、臀部挪到胸部或是脸部不够饱满的地方,成了许多爱美的美眉的钟爱之选;但一到机构,面对咨询师和医生,一嘴的纳米脂肪、脂肪胶、PRP技术,脑子就开始变浆糊了,这到底都是些什么呢?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在经过了漫长的临床研究后,终于迎来了更多元化的发展,从单纯抽出脂肪直接填充,到后期对脂肪进行提纯,出现了纳米脂肪,SVF脂肪胶,到现在医生更多元化地加入多种形态脂肪和多种组合,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提高脂肪成活率。

那么,我们在选择时,面对这么多脂肪形态,我们该如何去选择?

其中拥有30年自体脂肪移植临床经验的邱立东院长说,要想一次填充能够达到满意程度,关键看脂肪是否是浓缩脂肪,关键在于填充后的成活率。

一、纳米脂肪

纳米脂肪是将取出的脂肪进行初步提纯后,将已经成熟的脂肪细胞,也就是含有大颗粒油滴的脂肪细胞破坏掉,这一类脂肪填充后不易成活,并且大颗粒的油滴还容易引起肿胀等炎症反应。存留下的体积较小的脂肪细胞填充后成活率相比来说较高,纳米脂肪是微小颗粒的脂肪团通常其直径只有0.4mm,目前纳米脂肪被广泛的应用到脂肪移植领域.但纳米脂肪还是存在一定的局限。

纳米脂肪的主要功效改善皮肤细纹让皮肤看起来更嫩滑,需要结合大颗粒脂肪使用。

​​

二、PRP脂肪技术

这项技术是把脂肪抽取出来,通过离心、分离提纯。同时从静脉中抽取少量血液,经过离心,保留中层血,也就是PRP,与脂肪融合在一起进行填充,这样填充的脂肪中就含有干细胞激活因子,能够提高脂肪成活率,但因为一些不确定性,目前国内还未得到批准。

三、SVF脂肪胶

SVF脂肪胶是在纳米脂肪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提纯,将纳米脂肪中多余的水分和杂质祛除,同时保留脂肪组织存活必须的脂肪细胞外基质,也就是包裹在脂肪细胞外面的一些物质。就像我们移植小树一样,不仅要将树根移植走,最好还要带点土壤一起,SVF脂肪胶就是这个道理。严格意义说SVF脂肪胶是脂肪的精华提取物。

目前国内很多专家都开始尝试更多形态的脂肪填充,其中SVF三联脂肪就是经过多年的临床试验不断改进出的,无论是成活率方面,还是肿胀度,都得到求美者认可。

SVF脂肪胶其本身还有丰富的脂肪来源干细胞和细胞外基质,其外扩增和自我更新能力很强,经过诱导培养可分化成脂肪细胞、肌肉细胞、血管内皮细胞等,所以SVF脂肪胶的使用本身可以起到填充支撑的作用,也有细肤嫩肤的作用,同时SVF脂肪胶可以提高脂肪的留存,也因为有高浓度的细胞外基质其恢复比普通大颗粒脂肪要快。

目前纳米脂肪和脂肪胶都被广泛的应用到脂肪填充,很多是结合大颗粒脂肪的使用,因为脂肪胶制备比例接近10:1,因为消耗的脂肪比较大,一般应用到局部的填充会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