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猫给你送过礼物吗?有些主人可能会收到像猫咪最喜欢的玩具这样的礼物,而有些主人收到的可能是只死鸟或者小半截蛇或者半只老鼠之类的。

猫为什么来带来这样的礼物?猫咪家长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这种行为?

在解决问题之前先了解猫这些行为的动机。

猫为什么要带礼物?

猫的不同行为背后有不同的动机。您可以通过小猫提供的物品类型来开始理解它们的送礼动机。

1.提供玩具作为礼物的猫

有些猫可能会在早上或者晚上你下班回家时带着它们最喜欢的玩具之一向主人致意。这些礼物类型背后的动机可能是你家的小猫正在寻找游戏时间。

大多数猫咪家长发现在当猫咪叼着玩具在身边时,很难抗拒给予猫咪关注,从而会陪 产丰猫咪互动玩耍。每天留下一些时间来陪猫咪参与模拟狩猎的游戏——如简单的逗猫棒等,这就是猫咪给你送玩具作为礼物时它的动机。

2.把猎物当作礼物的猫

猫是天生的猎人,本能地会被快速移动的物体吸引。当猫看到一只小小的,毛茸茸的或者有羽毛的动物在移动时,它很可能会立即蹲下并凝视它,甚至跟踪并扑咬到动物身上。当然每只猫的狩猎能力和它们的技能和经验有关。

当猫成功捕捉到猎物时,它可能会玩耍或者吃掉整个动物或者身体的一部分。当猫对留下的猎物失去兴趣时,猫可能就会离开那尸体,这也意味着主人可能会有某些不愉快的意外发生。

有些猫喜欢将杀死的猎物藏在房子里最喜欢的地方、有些则会把死去的猎物叼在嘴里,直到主人来检查它们。

但是猫为什么有时会把猎物作为礼物送给你呢?

猫妈妈通常会带死或活的猎物回猫窝,教它们如何捕猎。有些猫就会有学习的倾向,向它们的主人分享猎物。更多的可能是猫从来没有见过主人捕猎,担心他的生存能力,因此这只猫咪就负起“妈妈”的责任,给主人食物,以免主人“饿死”。

在有些时候,主人在试图将死动物从猫的嘴里弄走的时候,主人一般都会将玩具扔给猫,转移猫的注意力,因此可能会增强猫的这种行为,认为只要带猎物过来,就能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奖励。

如何阻止猫把猎物带入房屋?

有两种方法可以阻止这种情况。

第一条就是将猫圈养。如果它无法出门,自然就不可能会有机会捕杀到野生小动物。

第二条就是让猫更忙碌。让猫咪在室内忙碌会让猫更开心,并有助于满足其狩猎的欲望。可以给猫一些益智玩具,让它们既动脑既动手。

有趣、有料的萌宠百科全书!关注我,获取更多趣味萌宠内容及全球一手科学育宠资讯。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