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情况下,猫通常被认为是非常独立的动物,它们会以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大多数养猫人都认为猫对主人很冷淡,它们过着相当孤傲的生活,但是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情况并非如此。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当代生物学》上发表了一项名为《家猫与人之间的依恋纽带》的论文,研究了猫与人类之间形成的联系。

他们发现猫像孩子和狗一样依恋着照顾它们的主人。事实上,在被研究的对象中,65%的小猫组和成年猫组都发现猫对它们的主人形成了安全、牢固的依恋关系。

他们如何测试猫的粘合度、亲密度

研究人员解释说:“在我们的研究中,猫和主人参加了安全基础测试(SBT),这是一种简短的奇怪情况测试,用于评估灵长类和狗的依恋安全性。”

为此,他们将猫科动物与他们的照料者放置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中2分钟,然后单独放置2分钟,然后再与他们的照料者放置2分钟。

然后,专家分析了猫在每种情况下(特别是在团聚期间)的行为,并将它们分类为依恋类型。

附件样式细分如下:

连接牢固:

  • 猫好奇地探索房间,同时定期与主人联系以引起注意。

连接不牢固:

  • 矛盾:当主人回来时,猫黏在主人身上。
  • 回避:猫咪会避开主人,躲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
  • 无条理:猫在依恋和躲避主人之间切换。

正如他们在研究中解释的那样,“当主人短暂离开后,有安全依恋的个体会表现出压力反应降低,与主人的接触探索平衡(安全基础效应),然而,有不安全依恋的个体仍然有压力,并且会有一些行为,如过度接近(矛盾性依恋)、回避行为(回避依恋)或接近/回避冲突(无条理依恋)。”

研究人员解释说,“目前的数据支持这样一个假设,即猫对人类看护者形成安全和不安全的依恋的能力相似,之前在儿童(65%安全,35%不安全)和狗(58%的安全,42%的没有安全感),这些儿童、狗的大多数人都安全地依附于他们的照顾者。猫的依恋方式似乎相对稳定,并且在成年期存在。”

所以,不要让你的猫的“独立”天性愚弄了你!它们对你的依恋程度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有趣、有料的萌宠百科全书!关注我,获取更多趣味萌宠内容及全球一手科学育宠资讯。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