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文章《两年间日本爸爸的手艺明显进化,女儿的高达Cosplay作品越来越棒》,讲述了一位日本爸爸和女儿的有趣故事。两年前,爸爸只会用简单的光束枪、盾牌模型与简陋的纸箱拼凑出有点搞笑的“RX-78-2”;而两年后,爸爸的手工水平大涨,女儿身上的装备显得非常专业,让她看起来如同一位英姿飒爽的“RX-78-2”机甲少女!

在诸多Cosplay作品中,博士个人认为具有科幻风格、细节又非常多的高达机甲是比较困难的扮装对象。如果想贴近原作的质感,那么制作难度就非常高,一般人难以驾驭。所以,我们在线下活动中很难看到高质量的高达 Cosplay。同样的道理在手工模型制作的圈子里也适用,高质量的手工高达模型也比较少见。

少见不代表没有,近日博士留意到一位来自越南的手工达人就打造了一个质量非常高的高达模型,在粉丝社群中引起了热议!这个模型的制作难度非常高,因为这位叫做“Woodart Vietnam”的高手使用的材料是木头。没错!“Woodart Vietnam”是一位木匠,从他的ID就可以看出,他认为自己的木工技术已经达到了“艺术”这一档次。

“Woodart Vietnam”的最新作品就是一座“RX-78-2”高达的木雕,每个细节都雕刻得相当精细,可以称为艺术品了。虽然他分享的影片标题为“如何制作木头高达”,但是博士相信:大部分看完影片后,依旧不知道怎么制作木头高达。因为这个工艺过程非常繁琐,技术门槛非常高!

“Woodart Vietnam”这次制作的高达木雕的原材料是一整块“桃花心木(Mahagony wood)”。一开始自然是在上面画上高达的轮廓,然后用切割工具把形状切出来:高达的裆下需要挖出一个洞,这也需要用到专业的机器;接下来就用电锯把轮廓切割出来,在用笔把细节画上去。

然后就是整个工艺最为繁琐的地方了,“Woodart Vietnam”需要用刻刀把初代高达的各种细节一一还原,比如:光束枪、盾牌模型、脸部、背部等等。他还打造了高达脚底下的底座,非常帅气!“Woodart Vietnam”分享的影片只有五分钟左右,但是实际上他花了30天左右才完成了这座高达木雕,这也是他第一次雕刻高达。从“Woodart Vietnam”花费的时间来看,高达的模型确实很复杂!

“Woodart Vietnam”并不是第一次挑战ACG作品,他之前制作的白胡子木雕在《海贼王》粉丝社群中引起了热议!我们看到“Woodart Vietnam”用木头把白胡子的肌肉线条都雕刻了出来,让人啧啧称奇!看完了博士的介绍,你是不是很想收藏一款木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