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三十而已大结局#

顾佳许幻山

许不负众望的坐牢了,顾佳百般叮嘱许要销毁的蓝色烟花,他为讨林uu的欢心没有销毁,最终成了隐患。顾佳买了房子和车付了员工遣散费,在牢中许提出离婚的时候,顾佳笑着说“好…”(这里童谣把顾佳演活了)她带着孩子和爸爸去了湖南专心做茶厂。本剧从一开始,顾佳的人设是所有人都喜欢的类型,她就是大多数女人30岁想要活成的样子,从她个人而言,她是头脑清晰,双商在线的学霸。从家庭而言,她是满分的妈妈,满分的妻子,在全职太太和为公司出谋划策的贤内助中切换自如。但是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你做的再好,结果也很难随人愿。上帝就是要教会你这个道理。即便顾佳可以摆平一切生活中的难题,老公却还是出了轨。许其实不是一个多坏的人,但他却不是一个成熟有责任感的人。人这一生很难只被一个人吸引,但是责任感会让你拒绝所有的诱惑。所以顾佳爸爸才会说:感情不可信,可信的是人。从他处理很多公司的事情可以看出许做事冲动,不考虑后果及影响。许即不想离婚,又在看到林的勾引意图后任由事态发展下去,退一万步来说,如果说在酒店是被勾引犯了错,那帮小三租房又该怎么解释?这样的人才是婚姻中最可怕的,所有人都觉得他千好万好,但他就像烟花公司一样,绚烂都是别人看到的,提心吊胆的日子是自己的。很多人对这个结局并不满意,因为小三好像没受什么惩罚,林只是被骂走,并没有大快人心的感觉,在这要安慰一下大家,别着急,顾佳不是说过: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我付我的,各位付各位的。

钟晓芹陈屿

小芹的结局可以说是幸福美满了,爱情事业双丰收。这个姑娘不得不说,性格好,善解人意,温柔可爱的便利贴女孩,这都来源于家里的保护,来源于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但这同时也造成了她在生活中难免有点妈宝(这里的妈宝是褒义词),嫁给了陈之后生活习惯的不同和柴米油盐让他们有了各种各样的矛盾,最致命的还是两个人的沟通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这也要归于陈的原生家庭)。在小芹离婚前的几集中,我看到弹幕都在骂陈,说嫁给这种人还不如不结婚……我只想说现实永远比电视剧里要残忍的多,因为他们还至少不用为钱发愁,而我们多数在大城市的人,还过着在出租屋里交房租的日子。最后他们的结局也应该复婚了,虽然复婚以后他们还会有类似的矛盾,但是他们还需要成长啊,相信离婚后二人也会反思自己的问题,再说!和谁过日子不是一地鸡毛呢哈哈哈哈,至少她们还有爱呀,这才是难得!

王漫妮……

这个角色让我想起了红楼梦里的晴雯,虽然比喻不太恰当,但这是我看到她人设后第一个想起的角色。漫妮是最能代表职场打拼的外地人,到了尴尬的年纪,回家结婚和留下来打拼,相亲一个条件合适的还是等待自己喜欢的出现……她被架在了中间。虽然我用晴雯形容她,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角色的,海王的那一段经历给她招了不少黑,但是我们不能用追剧的上帝视角来看待这个问题,换位思考深陷爱情之中的女孩,总是有一点当局者迷的感觉,漫妮清醒之后的处理方法,也值得我们为她点赞!再说说最近几集出现的张志,据说他是漫妮的官配,但是根本不相信他们会走到一起,在大城市呆过的人一定有同感,上海不是她的家,回家的确是轻松自在的,但只有她心里知道,总有一天,她还是会离开。家乡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却是那么的不属于自己。所以我在漫妮后边打了省略号,希望她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她的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

这三个人里,在开始最令人羡慕的是顾佳,后来最让人心疼的也是顾佳,但你要相信阴影伴随着阳光,她一定会更加精彩。不说她们了,我相信你的生活也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水深火热,哪有只有甜没有苦的人生呢,毕竟人生来就是来渡劫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