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从人们发现它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不平凡,一直以一种文化的形式流传下来。不喝酒的人觉得酒辣辣的,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能品味到酒的香醇。

古代除了杜康造酒,还有猿猴造酒的传说,大概就是,猿猴将吃不完的果子藏在山间的岩洞坑洼中,吃不完就会腐烂,经过大自然的野生菌发酵就产生了特殊的液体,砍柴人进山后发现了这些液体,一饮用,真好喝,然后就经常有樵夫进山找酒。

从商周用精美的酒器盛酒到现在的各种美酒,酒可以称得上是琼浆玉液了,但是酒喝多了伤食道、伤胃、伤肝,这是后人研究得到的结论,现在的人喝的酒大致有这么几种:白酒、红酒、啤酒、黄酒。

白酒是中国人喝得最多的酒了,酿造也逐渐工业化,再不是那种小作坊生产了,甚至一些地方还用勾兑的方式做白酒。

白酒一般度数都比较高,每个地方基本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衡水老白干、贵州茅台、山西杏花村、陕西西凤、北京的牛栏山二锅头等等,但是无论这些酒有多贵多出名,对身体的伤害都是一样大,就是口感和头疼不头疼的区别。

红酒是很多男男女女都喜欢的酒,因为劲儿不大,有葡萄的香醇,葡萄里的特殊物质也有保健的功效,据说美容养颜,补气血,所以很受欢迎。

黄酒一般是由糯米酿制而成,知名的房县黄酒就是糯米加上自制的酒曲,就酿成了美味的黄酒,甚至得到了封疆御酒的美称,酒精度跟着储存的方法和时间而变,在刚出洑汁的时候味道甘甜,连小孩孕妇都能喝,但是经过酒曲的作用后,能让成年人昏睡。

啤酒是由小麦和啤酒花制成的,是烧烤摊常客,酒精度数不高,广受欢迎。

其实,酒对身体的伤害程度,由酒精度和喝的量而定,白酒酒精度最高,最烈,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常见的肝脏疾病趋于中年化,是因为中年人为了事业应酬不会少,酒桌上基本都喝的白酒。

相关的动物实验表明,酒对肝脏的伤害程度为:白酒>啤酒>黄酒>红酒,大家能做的就是尽量少喝,那些说饭前一杯酒活到99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爱喝酒又活到99老人基数很小,不能代表大众。

适量饮酒,就是关爱家人。

我是GiHOME,关注你的健康生活,更关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