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见团子(小编的猫)的头一抖一抖的,以为生了什么病,走近一看,原来在打盹,当时就纳闷了:晚上你比我睡得早,现在又还在打盹,这晚上都干啥去了呢?

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猫为什么每天都睡那么长时间呢?”


想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就得知道猫的生活习性。

在野外的时候,猫为了捕捉老鼠和躲避天敌,一般都是夜间活动。但是,在成为宠物,不需要它们去捕食和躲避天敌之后,夜间活动的情况开始逐渐减少。晚上大部分的时间,它们也是在睡觉,只不过和人睡觉的方式不一样,人的睡眠都是集中在一个时间段,由五个睡眠周期组成。而猫的睡眠是由多个浅睡眠和深层睡眠组成,每天大约要睡14~17个小时,但只有4~5个小时是深层睡眠,其他时候大多是假寐。因此,只要外界有一点风吹草动,它们就能快速从睡眠中醒过来。

当我们处于熟睡状态时,猫咪有一个习惯,就是盯着自家铲屎官睡觉,甚至有时还会用小爪子试探着碰碰你。目的主要是看看自己铲屎的是否还活着

但对视线很敏感的铲屎官,有时是噩梦般的存在。睡觉时突然感觉到一股凝视,在半梦半醒时睁开眼,突然看见自家喵“聚bu精huai会hao神yi”的盯着你看,那感觉简直恐怖。

晚上,它们还会时不时的在家里进行跑酷练习,特别是一些“未成年”的小猫,都是过着“白天睡觉,晚上运动”的生活。如果是笼养的小猫咪,晚上能够清晰的听见各种“铁与铁的触碰,牙与铁的交融”的声音。

跑酷跑累了之后,免不了会吃吃饭、喝喝水、上上厕所。等这些全部做完之后,就会轮到它们做喜欢的事情——舔毛。一只猫每天大约有20%的时间都是在舔毛,吃完饭,清理一下;刚起床,清理一下;运动完,清理一下,如果家里是多只猫一起饲养的话,还会看见一只猫清理全部猫的场景。在猫的世界里,一般都是地位高的给地位低的舔毛,当猫的数量多的时候,就能看到地位最高的那只猫一天都在忙着舔毛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拆家、玩玩具等事情,总之一句话“ 你家猫白天爱做什么,晚上也会一样,毕竟在猫的眼中,没有黑夜白天! ”

不过有很多猫咪身体有病症的时候,也会出现经常睡觉的情况,这种情况被称为嗜睡。可能以前你家猫咪不太经常睡觉,突然有一天变的很喜欢睡觉,那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它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才导致的,猫奴可以带着猫去检查一下身体,做好防备工作。

其实,早就有科学家做过科学实验,他们将猫放在毫无刺激的环境里,用脑电图记录下猫的大脑活动。由于没有刺激,大脑就逐渐停止工作,处于维持身体机能的最低水准,没有自发思维或产生观念的迹象。猫和处于相同条件下的人不一样,它不会消磨时间去作诗或者回忆愉快的往事。因此,在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它们在睡觉。

现在都知道猫咪为什么每天这么长时间睡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