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碗懒人焖饭,连吃三天都不腻,超级入味,聪明人早已收藏

就这?就这?对,就是这碗懒人焖饭连续吃3天还想吃,就是这么强。不光用排骨,还可以换成鸡翅、鸡肉、鸡爪等等自己爱吃的肉。

这道焖饭,我选择的是肋条肉,位于猪的腹部。而且这个部位不像别的部位,熟透之后直接脱骨就好,瘦肉久煮也不柴。

肉类蛋白质非常丰富,一般在10%-20%之间,而且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质含量较多,且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肋条肉,可以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尤其老人和孩子,最为合适。

感觉吃了懒人焖饭之后,什么蛋炒饭,什么蛋包饭,都是弟弟,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试一试,饭菜一锅出。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这道懒人排骨焖饭:

懒人排骨焖饭

食材:胡萝卜、黄瓜、玉米、排骨300g、洋葱、生姜、蒜苗

配料:生抽、老抽、蚝油、食盐、清水、料酒

做法详解:

【步骤一】准备好所有食材,排骨冷水下锅,加入1勺料酒焯水去腥,洗净后备用。

【步骤二】胡萝卜、黄瓜、玉米洗净切丁,洋葱苏蒜苗和姜切好备用。

【步骤三】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洋葱、蒜苗和姜爆香,炒出香味后,倒入排骨翻炒微微变焦。

【步骤四】翻炒一会后,倒入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少许食盐,再加入2碗清水,大火煮开。

【步骤五】排骨汤加蔬菜丁倒入洗干净的大米中,按煮饭模式即可。

–小刁有话说–

1、因为翻炒加了调料之后,已经够咸了,所以不需要再加盐了。

2、水一定要够用,不然米饭吃着容易干,影响口感。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关注我,做个美食世界的明白人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