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猫咪回家第一时间带它们认厕所,可以带它做刨沙的动作,让他知道这是便便尿尿的地方。如果乱拉乱年的话,可以把屎尿用纸巾处理后扔进猫砂盆,让猫去闻,引导它在猫砂盆上厕所,切记把尿过的地方打扫干净。猫砂盆不要常移动,猫砂不要更换得太频繁,不然猫咪可能会拒绝上厕所!

猫砂推荐:Pidan、里兜、天生好命、宠确幸、Petshy等([偷笑R]要上猫车可以私信我!猫粮经常有车,每种猫粮的车价下篇小红书整理)

2、小猫刚到新环境,可能会因为害怕不停的叫或躲起来,主人一定要耐心,多呼唤它们的名字、多给他们点时间适应

3、一定不要给猫戴项圈或者铃铛等物,因为当你不在家时,万一项圈被其它物体勾住,对猫来说都是致命的危险。

4、选品质好的猫粮,长期食用劣质猫粮容易得病,有能力的话尽量喂进口粮,推荐:爱肯拿、NOW、GO、美士,进口量在车价的时候可以大量屯(其实和国产粮查不了多少钱)屯粮的话一只猫每月费用支出并不大,我家喵喂爱肯拿,一个月不到150猫粮(车价猫车群见,可滴滴我进群)

5、猫粮可定时定量给,不要一次给太多,因为放太久了容易受潮变质,猫粮拆封后最后买储粮桶去存放。

6、人类吃的东西有些并不适合猫咪吃,像洋葱、巧克力等,可能对猫有致命的危险,喂食之前请先查下猫能不能吃,猫咪可吃的肉类有:鸡胸肉、牛肉、虾肉、三文鱼、秋刀鱼、鸡心、鸡肝等。

7、猫的饭碗、水碗定时清洗,防止细菌生长,猫碗最后用不锈钢或陶瓷的,不要用塑料的,猫咪喝了容易黑下巴。

8、不要给猫喝生水,提供凉白开就行,有些猫咪不爱喝水(长期容易便血),可以买点主食罐头或羊奶粉等骗骗水,或多个角落放置水碗。切记猫咪不可喝牛奶。

9、铲屎官要一天铲屎1-2次猫是非常爱干净的动物,如猫砂盆中屎尿,猫咪会憋着不上厕所,猫砂盆最好一个月清洗一次!

10.每天花点时间陪猫咪玩耍,买个逗猫棒、激光笔或做个小纸团,猫咪都会玩得非常开心。同时这样也可以消耗猫咪的体力,防止夜晚蹦迪影响主人休息!

以上为新手养猫需要注意的问题[偷笑R]更多知识需要铲屎官们多学习。如果喜欢请给小心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