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每次去医院产检时都可以看到医院里的母乳喂养宣传,每一年8月初有一个母乳喂养周,5月份还是一个母乳喂养日,都是希望妈妈们可以提高母乳喂养,从而提高孩子的智力,并且让孩子更健康。

母乳喂养的宣传医院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核指标,上孕妇妈妈班,新生儿出生后床边教育,以及生完出院的出院教育都要教妈妈们怎么顺利母乳喂养,大力提倡妈妈们进行母乳喂养。

加上现在婴幼儿奶粉的事故频频发生,母乳喂养得到了很多妈妈的拥护。除了一些疾病原因导致没办法母乳喂养,大多妈妈都是母乳喂养的拥护者。

玉婷是一个90后的妈妈,青春期一次和同学一起洗澡时发现自己的乳头和同学的不同,后来自己网上查才知道自己这样属于乳头凹陷。没多久在网上看到一个长春妈妈的新闻,说是小时候给女儿挤乳头,孩子19岁了乳头都没有长出来。回家后才知道小时候自己也被奶奶挤过乳头。

玉婷怀孕后就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没办法母乳喂养,作为一个食品和营养学专业毕业的妈妈,玉婷非常了解母乳对自己和对孩子的好处。

孕晚期特地找了一个母乳喂养指导师,希望得到全程的指导,而在这个专业的母乳喂养指导师的指导下,玉婷生下孩子过,一一克服了各种困难,也顺利的进行了母乳喂养,而且玉婷还发现自己母乳喂养之后,乳头凹陷的情况也大为改善。

只用了三招,乳头凹陷的妈妈就可以顺利进行母乳喂养

1、提高妈妈的信心

玉婷请的母乳喂养指导师已经从业5年,对于玉婷这类妈妈的心情也非常的了解。担心母乳喂养不成功。这个指导师拿了自己厚厚的一堆相片和案例告诉玉婷,不少妈妈也和你一样,最终都实现了纯母乳喂养。

而乳头凹陷分为三型(I型:乳头只有部分凹陷, 乳头颈存在,可以轻易拔出来,而且拔出来后乳头的形状还是比较正常的。II型:乳头完全凹陷入乳晕里,乳头颈一般已经不存在了,拔出来也是小别人一号,III型:乳头几乎看不到,也无法挤出。)玉婷这种只是I型,指导师还指导过好几个II型的妈妈顺利的喂了母乳。

这些案例让玉婷信心倍增,而且指导师还让玉婷的老公和婆婆一起来听,这有家人的支持更容易成功。

2、用对方法和工具

指导师建议玉婷在怀孕到38周之后,就要用十字法来进行纠正乳头凹陷

以乳头为中心,划横竖两条线,两个拇指先横行从乳头向乳房两侧拉开,让乳头慢慢的凸起来,然后再纵向的拉伸,从离乳头近的地方慢慢拉到离乳头远的地方,反复多次,一次拉5分钟。

而孩子出生后也一样这样操作,可以让凹陷的乳头慢慢的凸显出来。

使用乳头内陷矫正器,玉婷买了一个像注射针筒一样的矫正器,每次母乳喂养之前用这个注射器把凹陷的乳头轻轻的拉出来之后再尽快让宝宝含着进行吸吮。

3、防止乳头损伤

我们的乳头比较娇嫩,经常反复用力刺激,可能会导致乳头的损伤。

所以平时不要太用力的清洗乳头,也不要用清洁剂清洗乳头。

指导师还让婷婷,晚上母乳喂养后把乳汁涂在乳头上,保护乳头,防止乳头损伤。

玉婷在指导师的指导下,终于顺利的实现了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对宝宝对妈妈对家庭都大有好处,妈妈别轻易放弃

对宝宝:

大量的免疫因子让宝宝免疫力棒棒不易生病,很多妈妈深有体会,没断奶时孩子真像戴着一个金钟罩,不容易易各种病毒的侵袭。

一旦断奶孩子就容易生病了。

各种酶类,容易消化吸收的成分,让孩子肠道消化好,长得好,身体也更棒,还不易过敏。

母子连心,宝宝从子宫出来剪了脐带之后,跟妈妈的联系好像全断了,幸好有母乳可以维系母婴之间的感情。宝宝在喝母乳的时候,听到妈妈的心跳,感觉到妈妈的体温,吃到妈妈的味道,会让宝宝更有安全感。

对妈妈:

坚持母乳喂养,妈妈的子宫,乳腺方面的一些严重疾病可以大大的减少。

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减肥方法,直接把妈妈身上的脂肪从母乳过给婴儿,只要妈妈饮食上注意低脂肪,低糖,热量不过高,那就真的是躺着都可以减肥了

对家庭:

一听奶粉少说也得两三百块,孩子一个月一般要4-5听,怎么也得一千多,当然如果家长要买贵的三四百块的那就要超二千了。

有些小地方一个月一两千就已经得一家人的饮食费的,而喝母乳就可以省掉这笔钱,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

而且母乳喂养晚上也不用再踢老公起来冲奶粉,老公晚上能睡饱,是不是家庭也会和睦不少呢?

话题:你母乳喂养时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