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季遇到这菜别手软,不含脂肪热量低,清爽滑嫩特好吃。夏季时令菜有很多,适合多吃一些,尤其夏季炎热,适合凉性蔬菜,冬瓜就是首选。冬瓜口感清爽水嫩,可是儿子并不喜欢吃冬瓜,总说没什么味道,不够香,今天就来分享一道冬瓜好吃的做法,红烧冬瓜。

很多人都喜欢喝冬瓜汤,虽然比较营养,但是味道比较清淡,北方人口味比较重,没有味道,就吃不下,红烧冬瓜适合北方人的口味。又香又嫩特别有食欲。

冬瓜营养非常丰富,每次见到,我都不会手软,清爽滑嫩特好吃。冬瓜不含脂肪,热量也低,特别适合夏天吃。冬瓜中的维生素C、钾含量高,这些对我们身体好处多多。冬瓜中含有一种物质,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所以怕长脂肪也可以随便吃。

红烧冬瓜

所需食材:冬瓜500克、小葱1根、蒜2瓣、姜2片、白糖半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蚝油半勺、盐少许、料酒1勺。

制作方法:

1、冬瓜洗净后,切掉皮,去掉籽,再切成小块,别切太小,炖熟后,太小,吃起来口感不好。切葱花、姜末、蒜片备用。

2、锅中加入食用油,油热,加入葱姜蒜炒出香味,葱姜蒜不要炒时间太长,否则会发苦影响口感。

3、再加入冬瓜块,翻炒两分钟,冬瓜炒一下,味道会更好。

4、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盐、白糖,炒匀。老抽不要放太多,否则颜色太深不好看。

5、加入小半碗水,大火煮至沸腾,再炖10分钟,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也可以加入一些小米辣。

小贴士:冬瓜属于寒冷性蔬菜,脾胃不好的人,不建议多吃哦!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橘子香味,美食领域原创作者,希望大家能喜欢,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持续关注,给我留言一起交流美食经验,此文为本人原创作品,任何不良自媒体不得搬运和盗图,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