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9月开学的前一周,老师都会提醒家长们帮孩子准备好开学的学习用品,或者把每样物品列出清单让家长们准备。

然而今年情况特殊,受疫情影响,孩子上学期的学习进度都落下了不少,很多学校都决定提前开学。所以,家里有小学生的家长,现在就要着手帮孩子准备孩子的开学用品啦!

如果你还不知道应该给孩子准备哪些东西,不妨看看这份小学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照着清单准备,准没错!

小学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

 

防护类:

1、口罩(必备!必备!必备!且要在正规药店去购买!)

2、湿纸巾

3、消毒液(带一小瓶即可,擦桌子和凳子。)

4、免洗洗手液

(像是体温计、常备药品之类的东西不用带,学校都会有准备,孩子带着也不安全。)

学习类:

1、书包

要给孩子准备一个合适的双肩式书包,大小跟孩子的身高以及教室格子大小相适宜。要求是质料要轻、肩带要宽阔,功能不要太多,在上面显眼的地方写上孩子的班级、姓名。

2、铅笔盒

长20厘米左右,最好分上下两层。建议给孩子买功能最简单、色彩不鲜艳的铅笔盒或铅笔袋。现在很多的铅笔盒,功能很多,样式花哨像玩具,按某个按钮就会弹出什么出来,这样的铅笔盒最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造成上课不听讲,建议不要买。

3、直尺一把

买一个15厘米或20厘米,普通的塑料直尺就可以了。同样不要买有功能的那种,例如有弹珠滚动的那种,孩子上课都会惦记!

4、铅笔、橡皮、各色蜡笔

小学生以使用铅笔为主,每天带6支削好的3H中华铅笔。(每天晚上,请家长帮助孩子把铅笔削好,贴上名字或者做好标记。注意:不要把转笔刀或小刀一类的用具带到学校。)

5、包书皮

请家长帮助学生完成。所有的书和本都要用包皮纸包好,包好后在书和本上各写好书名、本名、班级和姓名。

7、各种本子

准备各种生字本,拼音本,算数本,田字本,单线双线本各若干。

8、工具书

例如:《新华字典》,同样也包含在小学生必备开学物品清单里!

这里再给大家安利一套小学同步训练册:尖刀侠《名校学霸尖刀卷》。它会帮孩子汇总本学期所有的知识点,并划出重点,让孩子学习不盲目;里面的试题也都是和前面的知识点相对应,并且都是名校真题;最重要的是,它的解析是非常详细的,孩子遇到理解不了的知识点,家长也可以直接拿着解析给孩子做辅导,是家长评价度非常高的家庭辅导专卷!

感兴趣的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安排起来!

生活类:

1、饭盒碗筷(很多学校是学生统一在学校吃早餐)

2、便当包(根据餐具的情况自选,孩子的餐具要单独放在手提的便当包内,放在书包里非常容易弄脏课本。)

3、水杯

夏季秋季给孩子准备钢塑的透明小水壶即可,春季冬季孩子要喝热水,妈妈们要准备保温的小水壶。

如果孩子不爱喝白开水,妈妈们可以花些心思,比如现在有那种柠檬杯,或者煮些雪梨水等等带到学校喝。

4、雨衣

对低年级的孩子而言,雨衣要比雨伞安全便捷,购买雨衣时可以选择那种可以容纳书包,雨衣后背凸起的那种。

 

看了这份小学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是不是发现自己还有好多东西没准备?那就快快收藏起来,开学前的查漏补缺就看它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