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泽塔奥特曼中,镝木慎也成功制作出了贝利亚勋章,并且成功地召唤出了贝利亚融合兽,骷髅哥莫拉。当蛇仓队长看到怪兽出现之后,立马想到了一个问题,必须将洋子队员和夏川遥辉以及朝仓陆隔离开,否则会耽误他们两个变身。

image.pngimage.png

于是蛇仓队长让洋子队员去疏散周边的居民,但是在这周边,并没有人居住。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朝仓陆假装路人害怕怪兽跑掉的样子。

在捷德奥特曼中,小陆第一次看到怪兽的时候,可以看出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恐惧并没有战胜他心中的正义,当莱姆给了他捷德升华器之后,毅然决然变成了奥特战士,去和凶恶的大怪兽战斗。或许是因为战斗久了,而且出现的骷髅哥莫拉又是老朋友了,小陆即使不害怕,也要装出很害怕,但是这个表情,很业余!我们来看看奥特曼中,路人看到怪兽的反应。

image.pngimage.png

初代奥特曼中的路人,不管看到的是可爱的皮克蒙,还是凶恶的怪兽,配合度都是蛮高的。看,他们跑的姿势,都是带“风”的。每个人都拼命的往外跑,根本来不及喊“救命”类似的话,毕竟只有跑不掉了才会喊“救命”,而怪兽出现的时候,还是可以跑的,也有连救命都喊不出来的。

image.pngimage.png

在奈克赛斯奥特曼中,路人看到异生兽在肆虐,差点被袭击,死亡就在面前,连“救命”都是来不及喊的,只有大声一直尖叫。即使我们没有看到这头异生兽长啥样,同样也可以从路人的反应中看出怪兽的可怕。回过头来,和小陆的表情一比,就看不出就看到了怪兽的感觉。

image.pngimage.png

在迪迦奥特曼中,当怪兽出现的时候,路人的反应,虽然有点夸张,但却是最正常的人类反应,连坐走坐不稳,直接站起来就要跑,跑的过程中还不断撞到其他东西。在奥特曼中,为了凸显怪兽的可怕,路人看到怪兽恐惧,就要被无限放大出来,这样当奥特曼出现的时候,才是正义来临的感觉。

image.pngimage.png

反观朝仓陆假装看到怪兽的表情,实在是很业余了。不过这也反映出,作为一个奥特曼人间体该有的潜质,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凶恶怪兽,遇到事情绝不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