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猫的主人注意了,猫咪一些日常行为你们了解吗?猫咪什么时候是开心的表现,什么时候是不开心的表现,这些都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与猫咪相处。

  1.猫在什么时候会就地打滚、舒展四肢、张开嘴巴、舞动爪子,并轻轻摇摆尾梢——对于陌生人,猫很少冒险做此姿态,因为仰面袒腹会使它极易受到伤害,因此猫做出此种姿态时是在说:“我信任你!”

  2.猫辨认气味的能力很强,和你相见时它会先侧身擦擦你,然后坐下来品尝你的味道——办法是用**舔它刚才仔细地在你身上挨擦过的毛。

  3.狗摇尾巴不一定是高兴,猫摇尾必定是发怒也不对。猫摇尾巴大多时间是在表达的感情是——矛盾、左右为难。如果猫叫着要出去,而开门后却发现大雨滂沱,那么它就会开始摇摆尾巴。如果它不顾雨淋,冲出去站立一会儿弄得浑身湿透,它的尾巴便会摇得更凶。一旦它拿定主意——跑回屋内或勇敢地出发巡游,它的尾巴便立即停止摇摆了。

  猫在表示好感方面不如狗狗直白,以至于我们经常认为猫是不友善和冷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