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柴犬你见过,那么迷你版的柴犬你见过吗?

在我们购买柴犬前,都会了解到与柴犬有关的相关知识,那么你一定看到过“豆柴”或是“小体”两个字,接下来就跟着小舍一起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都觉得豆柴和柴犬长得很像,那么豆柴是柴犬吗?

豆柴并不是小体型的柴犬,它是由柴犬繁育出来的一种独立品种,有着属于自己的衡量标准哦~

01

豆柴,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种体型很小的柴犬。现在养狗的家庭多在室内养殖,豆柴体型小巧,所以深受欢迎。虽然豆柴逐渐受到人们的喜欢,但是日保会仍认为豆柴是“标准规格外” 的一种(如白柴),所以对豆柴日保会并不提供血统证书。但KC协会(日本社会福祉爱犬协会)和JMSA(日本豆柴犬协会)是对豆柴有血统书的。

02

豆柴的产生,是人为干预的结果。繁育者为满足人类审美的需要,将两只体型发育最小的进行交配,就得到更小的柴犬,并一直繁育下去,形成稳定的基因。据日本统计数据,豆柴至少要持续繁殖五代以上,才能有稳定的小尺寸基因,如果想要购买豆柴,记得查询它父母的信息哦~

03

豆柴有着柴犬的外形,但体型整体小于柴犬。有着强壮的肌肉,尾巴呈镰刀状,气质类似于小型犬,头部圆润,一般豆柴的正常高度在三十厘米左右,体重在四到五公斤上下。

小体柴犬

那又有同学问啦,小体柴犬是豆柴吗?

标准柴犬和豆柴、小体生出来的柴犬和豆柴一样大只能叫小体,不能叫豆柴,标准柴犬繁育出来的柴犬和豆柴一样大那也只能称为小体而不能称为豆柴(豆柴的基因相对稳定,而以上的后代繁育基因遗传不稳定)。

由于审核严格,带有血统书的引进豆柴价格都很高。受到巨大利润的趋势,很多黑心商家会出售有发育缺陷的小体柴犬当成豆柴而出售,如果你想要入手一只柴犬,那么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有血统书的犬舍进行购买哦,不要贪图便宜而被不法商家欺骗。

今天,你有柴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