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看着不起眼,吃起来真香,夏天靠它开胃,2碗米饭少不了

炎热的夏天,没胃口吃饭是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天热的时候,脾胃虚弱,消化功能减弱,自然就没有食欲了,所以通过一些开胃菜刺激,促进消化液分泌,就可以增进食欲了。

今天分享一道家常菜,这道菜看着不起眼,但是吃起来真的很香,而且夏天我就靠它开胃了,每次有这道菜,一顿饭2碗米饭少不了。

这道菜就是擂青椒皮蛋,做法还特别简单,把青椒烤熟了,然后和皮蛋一起捣碎就可以了。这里的擂也就是捣碎的意思,这也是一道传统的家常菜,是湘菜中非常有名的一道经典下饭菜。湖南地区人们都喜欢吃辣椒,所以对于辣椒有千百种的做法,擂青椒皮蛋就是其中一种。

作为一个浙江沿海地区的人来说,第一次在湖南农家里见这道菜的时候,看着真的很没有食欲,但是吃一口就感觉非常开胃,虽然有点辣,但是除了辣以外,那个味道是非常棒的。下面就教大家做这道菜,不太能吃辣的可以换一种不辣的青椒,一样很好吃。

【擂青椒皮蛋】

食材:

皮蛋2个、青椒1个、大蒜3瓣、盐适量、生抽1勺、醋1勺/香油适量。

做法:

第一步,喜欢吃辣的可以用二荆条、线椒或者杭椒都可以,不喜欢吃辣的,可以用普通的青椒。我们先把青椒洗干净,切掉蒂,然后去掉辣椒籽,再剥3瓣大蒜备用,大蒜一定少不了,大蒜的风味让这道菜更加的香。

第二步,传统的做法是把青椒放在炭火上烤,但是在家里没有这个条件,我们用普通的铁锅就可以。锅中不加油,开火加热,然后放入青椒翻炒,翻炒至青椒表皮出现虎皮状就可以了。

第三步,然后把大蒜放入碗里,再把炒好的青椒放碗里,然后把皮蛋剥壳清洗干净,一起放入碗中。

第四步,最后用一根擀面杖把他们捣碎,家里如果有捣碎的钵最好了,没有的话就用普通的碗和擀面杖就可以。捣碎后加盐、醋和生抽,再滴入几滴香油,继续捣,捣均匀就可以了,一道开胃下饭的青椒皮蛋就做好了。

这道菜非常开胃,天气再热,有这道菜都可以吃下2碗米饭,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