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夏天,宠耀基因魔力猫盒共同开启了魔力体验官计划,本期参与访谈的毛孩子家长“喵尾”就是首批35名魔力体验官中的一员。

特别的是,本期访谈的共有两位铲屎官。“喵尾”与她的爱人“鱼尾”共同接受采访,与大家来聊一聊他们与毛宝贝“粘豆”的故事。

第3期 铲屎官专访

喵尾小仙女 / 巨蟹座 / 天津喵尾小仙女 / 巨蟹座 / 天津

鱼尾程序员 / 处女座 / 天津鱼尾程序员 / 处女座 / 天津

粘豆2岁+  / 白羊座 / 金吉拉粘豆2岁+ / 白羊座 / 金吉拉

01

粘豆 & 甜豆

CYG小编

上午好,喵尾女士与鱼尾先生!

话不多说,下面我们正式开始“铲屎官专访第3期”访谈啦~

我们在喵尾的体验官开箱视频中看到,粘豆身边还有一只小可爱甜豆!在这个多猫家庭中,目前家里一共有几只猫呢?

喵尾:家里一共有两只猫,是粘豆和甜豆,都是母猫。甜豆因为太皮,我们怕她乱吃东西,所以白天会被放在笼子里,晚上我们会放她出来玩。

鱼尾:粘豆与甜豆的日常相处也非常有趣。粘豆她喜欢安静,很多时候懒得理会甜豆。甜豆过来挑衅的时候,基本都是忍无可忍了才会回敬一巴掌。

喵尾:如果甜豆欺负粘豆,鱼尾会帮粘豆欺负回去的。贼幼稚~!

鱼尾:她俩很多时候处于一种相敬如宾的状态,你占了我的玩具,我就在旁边看着。


CYG小编

粘豆的名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粘豆与甜豆”听起来像是一对姐妹CP的感觉。


喵尾:在很早很早以前,我一直说如果我要是有了猫就要叫红豆,因为我特别爱吃红豆。后来,我有猫了,又觉得叫红豆会饿得很快,粘豆刚来那时候特别粘人,所以就叫粘豆了。

至于甜豆,是因为她小时候特别可爱特别甜美,然后也正好和“粘”押韵哈哈哈哈!我甚至都想好了第三只和第四只猫要不就叫棉豆和钱豆吧!

02

相处之道


CYG小编

我们比较好奇,粘豆在家中与家长们的相处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吖?


鱼尾:完全放养状态…粘豆24小时在家都是自由的,除了厕所这个危险的场所,她想去哪就去哪。粘豆现在和我们作息是一致的,晚上我们准备睡觉时她就会跟来卧室找地方睡觉,不吵也不闹。

喵尾:对的!粘豆现在基本上是在家里“放养”,她比较乖,不会乱抓家具什么的。基本上我们上班她就去床上或者沙发上睡觉。然后,晚上我俩下班了玩电脑,她就会赖在我俩的键盘上。

CYG小编

那么,粘豆除了粘人的性格外,还有哪些其他的性格特点呢?

鱼尾:我一直觉得粘豆很有灵性,每次提前告诉她这周末要去洗澡,结果第二天你会发现她的毛色会白一个度。(小编:是通宵熬夜舔白了吗?)

每次粘豆身体不舒服,我说带她去医院的时候,她会满屋撒欢极力证明自己没病,不用去医院。

喵尾:粘豆乖巧、可爱!她基本上不会皮,然后平常也不吵闹。就是平时不让我们摸肚子,每次梳毛都比较费劲!

鱼尾:粘豆属于那种开心的时候可以让你摸肚子,甚至主动翻过来让你摸,但是不能摸太久,要适可而止的那种猫。

小编:在身体机能检测报告的专属养宠方案中,“心理健康”模块可以帮助宠主更好地学会与毛孩子健康相处。不同的年龄阶段,需要不同的相处方式,你应该用怎样的方式与毛孩子朝夕相处呢?

03

成长这件事

CYG小编

粘豆原来有这么丰富有趣的性格!家长们可以与大家分享两个关于粘豆成长时期的小故事吗?


鱼尾:粘豆到家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关卧室门睡觉,她在客厅就一直挠门,一定要进屋睡觉。一直到现在,粘豆晚上都是在卧室跟我们一起睡觉的,她来家里之后卧室门就没关上过。

粘豆有时候会突然嗨起来,满屋折返跑,你越追她就越起劲,到现在都是一个迷~我只能理解为她很开心…

喵尾:记得粘豆刚来新家的时候,我们是从猫舍打车给接回来的。新环境的变化让这只小猫咪吓坏了,回家就搞了满身便便。那时候我们还不能给她洗澡,就脏了好久。

鱼尾:粘豆以前很喜欢吃化毛膏,我们每天都会喂她一些,然后把化毛膏放在冰箱顶上。但是,有一天喂完之后,我把化毛膏遗漏在餐桌上了。第二天一早,我发现那支新买的化毛膏上布满了粘豆牙齿咬出来的洞。(小编:馋猫认证!)

04

养宠不能马虎

CYG小编

粘豆目前是一只元气满满的喵星人~作为铲屎官,在粘豆的健康方面,你们会比较关注哪些问题?


鱼尾:粘豆有一个坏习惯,她会吃地上的浮毛、线、头发之类的,大多数情况下吐都是因为这个。

喵尾:我们家窗帘底下有穗穗,她会把线薅下来玩一玩然后吃掉…我家窗帘都快秃了!

鱼尾:对了,粘豆会记仇,还是针对医生,哈哈!因为去年粘豆有一天吐了一地,去医院打了止吐针。那个针应该很痛,粘豆到现在都不喜欢医院,见了医生会呼呼生气。

CYG小编

铲屎官们一定要注意异物吞食的问题呀!特别是线状物,它们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

请问喵尾与鱼尾两位家长是如何积累铲屎官经验的呢?有哪些独家经验可以分享给其他铲屎官哒?


喵尾:第一个问题让鱼尾来,我是一个没得感情的喂猫机器…

鱼尾:我关注了很多宠物相关的公众号微博,然后平常跟宠物医院的医生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再就是日常经验的积累,平常多注意猫猫的情况什么的,有什么感觉不对劲的事情要及时咨询专业人士。

独家经验倒谈不上,就分享些自己的心得吧:

首先要提的还是主粮的问题,希望铲屎官能对自己的猫咪舍得花钱,猫粮肯定是越贵的越好,但是并不是越贵的越适合自家的猫。我家粘豆它属于胃不好,吃某肯拿品牌到现在。并不是我不舍得换某望品牌,而是担心它的胃受不了。好的主粮是猫在发育过程中的最大保障,选好粮还是得从猫咪刚到家开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铲屎官现在省的钱将来都会还给医院的。

喵尾:还要趁猫猫小的时候多拍照呜呜呜呜,小猫怎么可以那么可爱!(现在也很可爱)还有,如果接新猫来家里要先隔离再带去医院好好检查下!当初甜豆来了新家以后,我们没少带她往医院跑~

鱼尾:然后是猫咪零食用具方面。因为猫咪天性不爱喝水,以我的个人经验推荐选罐头还是要首选汤罐,喂其它的罐头也可以适量加些水。市面上的零食用具种类繁多,还是要多加分辨。猫咪的用具玩具我觉得还是纯天然的好,电动的那些多多少少都有风险,不要总想着自己偷懒。

小编:在身体机能检测报告的专属养宠方案中,“饮食营养”模块可以手把手帮助宠主选好的粮,选对的粮。同时,铲屎官们关注的饮食安全与禁忌,我们也将在报告中进行指导建议。

05

1+1>2

CYG小编

感觉鱼尾先生对毛孩子的养育经验值已经加满了!非常感谢鱼尾的分享!

最后一个问题:家长们在本期访谈的最后还有什么想补充的话,或者想对毛宝贝说的话呢?


喵尾:我想对她俩说…别整天粘着你爸!我才是每天喂你俩零食的小可爱!!!!!

鱼尾:我还是希望粘豆能健康快乐每一天吧,我也会尽我所能给她最好的生活条件,如果粘豆能胖一点就好了。

还是要胖一点,7斤太瘦了!

CYG小编

最后,感谢喵尾女士与鱼尾先生参与宠耀基因本期的铲屎官专访!辛苦啦~

我们的健康检测产品正在持续更新优化中,今后我们会邀请更多家长与毛宝贝一起体验我们的最新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