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是一道非常常见且味道爽口鲜美的大众食材,在火锅店、油炸店、烧烤店等地方均比较常见,金针菇也因为其本身嫩脆的口感和鲜美耐咀嚼的特色味道而迅速博得大众食客们的喜爱,那么大家吃了这么的久的金针菇,是否有发现过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似乎我们吃完的金针菇压根就从来没被“消化”掉过?每一回吃进肚子前是什么样子,拉出来后就还是保留的那个样子,几乎都没有什么变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胃液都消化不了金针菇?为什么胃液都消化不了金针菇?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物质,而且含量还挺高,这个东西是一种“真菌多糖”。虽然它被归类于膳食纤维,但是跟其他蔬菜水果中的膳食纤维并不一样,事实上这种物质更接近虾蟹壳的成分“甲壳素”,也叫做“几丁质”,是一种在人类肠道中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不易被分解、消化的物质。而且这类不易消化的纤维物质有着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所以本来要消化它所用的时间就长,它本身又可以加快肠胃蠕动,再加上有些人吃金针菇基本不会细细嚼碎,都是像吃面条一样咬两下就咽下去了,所以诸多原因叠加,就会造成有些小伙伴第二又几乎原样把金针菇排泄出来了。

为什么胃液都消化不了金针菇?为什么胃液都消化不了金针菇?

金针菇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和丰富的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的含量很高,含维生素、矿物质,常食用金针菇可达到降低胆固醇、缓解疲劳的作用。金针菇虽然不易消化,但是并不代表它的营养没有被吸收,其实第二天见的金针菇是没有什么营养物质了的,大部分都被消化吸收掉了,我们在吃金针菇的时候尽量多咀嚼,这样能帮助消化,而且金针菇还能促进肠胃蠕动,确实是个好东西。

为什么胃液都消化不了金针菇?​​​​为什么胃液都消化不了金针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