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者”不一定是破坏幸福的始作俑者,也可能是幸福的证据呢!幸福的家庭通常是由三种角色来组成——爸爸、妈妈和孩,少了一种角色都不能算做是完美的家庭。

一位幸福的妈妈总是抱怨自己生了一个“情敌”,老是抢了自己的老公,其实我们都知道她是想表达自己很高兴拥有这样的生活。可是并不是每个家庭都可以过着幸福的三口之家的生活,一些夫妻因为自身原因没办法有自己的孩子,于是开始抱怨、愤怒和不满,最终闹得不欢而散。

内森和西娅是一对夫妻,很不幸的是,他们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然而夫妻俩并没有因此互生不满,相反他们依然恩爱如初。不过西娅一直认为家里总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感觉氛围冷清了一些,于是她想到了养一只宠物,或许有宠物陪伴的日子会更热闹一些呢!

内森对宠物的态度是可有可无,虽然不讨厌,但也谈不上喜欢。不过既然西娅都提出要养宠物,内森也就随了她。西娅决定养宠物之前以为自己会跟宠物最亲,毕竟内森对宠物并不感兴趣,心中还以为宠物喜欢她一定比喜欢内森更多一些。

因此西娅在养宠物之前就已经认定了自己与宠物的关系会最好,然而事实好像并没有她想得这么顺利。这只叫“托尔”的狗狗还不足一个月大的时候便没有了母亲,收容所的工作人员便轮流照顾它以及它的兄弟姐妹们。

西娅来到收容所准备领养一只小狗,恰好当时收容所刚有几只还在喝奶的小奶狗,她在挑选小狗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因为每只狗狗看上去都一样。既然不知道怎么选择,那就随便挑一只吧!要是那时候西娅知道自己随便挑一只狗都不跟她亲,恐怕她在挑选狗狗的时候一定会仔细挑选吧!

托尔刚带回家的时候还很小,因此西娅每天都要悉心照料它。那段时间,托尔特别依赖西娅,这也跟当初西娅想象的结果差不多。孩子小的时候跟妈亲,这没办法,毕竟孩子要妈妈的照顾嘛!但俗话说“儿大不由娘”了,虽然用在这里有点不合适,但是用在托尔的身上的确恰到好处。

随着托尔慢慢地长大,它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很依赖西娅,当然也没有跟内森很要好,它喜欢自己玩,只有在玩球的时候才需要夫妻俩配合它。后来西娅发现托尔并不是她想象中的那么不在意他们,有一次,她跟内森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就将头搭在内森的肩膀上。

本来这只是夫妻俩很日常的温馨生活,但在托尔看来却是在变相地告诉它,它已经淡出夫妻俩的生活了,也不再受宠爱了。于是托尔突然也跟着跳上沙发,还专门选在夫妻俩的中间趴着,意思就是要证明自己在这个家的重要性。

后来西娅每次要依偎在内森身边时,托尔便会立马跑过去,生怕自己会被冷落似的。因此西娅也发现可以让托尔依赖他们的方法了,那就是不断地在托尔面前秀恩爱。渐渐地,托尔完全将内森霸占了,无论内森在那里,它都会在内森的旁边,甚至睡觉都将西娅的位置霸占了。

有一次,西娅和内森带着托尔一起去自驾旅游,西娅坐在副驾驶上,而托尔便只能坐在后面。当西娅将头靠在内森的肩膀上时,托尔在后面一个劲儿地叫,意思是让西娅起开。

西娅笑着抬起了头,紧接着托尔便将自己的头搭在内森的肩膀上,还显露出自己受了委屈的样子。托尔的种种行为就像是在告诉西娅:“让你天天在我面前秀恩爱,现在该轮到我了,你就当单身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