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丨Tina育儿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刷视频的时候,看到了两个新生宝宝的表情视频,瞬间被逗得哈哈大笑。给小伙伴们分享一下。背景音是:哎,不对啊!我头胎前踩点,好像不是这户人家啊?坏了!坏了坏了坏了,肯定弄错了!得,又一辈子!

您别说,这背景音配上新生宝宝萌萌的表情,还真像那么回事,完美地阐述了孩子的内心世界。不知道,宝宝长大后,看到这段视频会有怎样的感想?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同样,也有一位网友,给自己刚出生的娃配了一段背景音乐。

视频中,新生儿抬头看着客厅里的水晶吊灯,左瞅右看,都看不腻。宝宝的内心是这样的:咦,这家人条件不错啊!看来是来对了!早知道就早点来了!嘻嘻,暗暗窃喜!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不得不佩服,新手爸妈们的创意,新生萌娃们都被父母给“玩坏了”。

01新生萌娃的表情最纯真自然

新生儿的表情,总是让新手爸妈们不知所措。有时候皱眉,像个小老头;有时候笑眯眯的,眼睛都成了一条缝;有时候不自主地打哈欠;第一次到陌生环境,准会抬头左看看右瞅瞅。

据美国伊林沃夫跟踪观察发现,第三天会笑的婴儿在6岁时智商为180,孩子越早会笑确实会比较聪明些。

有的新手爸妈表示,我家宝宝刚出生第一天就会笑了,那智商肯定是特别高了?其实,刚出生几天内的新生儿,他们的笑,完全是生理方面的,跟情绪没有关系哦。

也就是说,新生宝宝的这种微笑是脑干部位的脑电波活动的信号,而并不是爸爸妈妈们所认为的——孩子高兴的反应。

一般来说,孩子出生4周左右,爸爸妈妈通过抚摸或者讲话逗孩子的时候,孩子露出的笑容,才是他愉快情绪的反应。这种情况下的笑,才是被我们称之为的“高兴情绪反应”。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02锻炼宝宝开心的能力,父母要开心。

研究证明,如果父母经常对宝宝微笑,用丰富的情绪跟宝宝交流,那么宝宝也会回复以开心快乐的表情。

心理学上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实验——静止脸实验。这是由曼彻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埃德·特洛尼克测试的。

研究者先让母亲先和孩子互动。母子俩非常开心。然后母亲再换成一张没有表情的脸,无论孩子怎样做,母亲都一直面无表情,最后孩子只能崩溃到大哭大闹。这说明,孩子的内心感受非常不好,甚至可以用绝望来表示。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由此可见,父母的情绪,尤其是母亲的情绪,对孩子来说至关重要。拥有良好情绪的母亲,可以让孩子更安全、稳定、更有自信和力量。

那么,应该如何做呢?

1、新手爸爸妈妈们,多用微笑的表情跟宝宝交流。

2、新手爸爸妈妈们,可以让自己变的“二”一点,学一学“天线宝宝”里的四个宝宝是怎么做到。大人看他们的动作可能会有点幼稚,但其实,他们不断地反复重复一个动作,又慢又傻气的动作,才是适合宝宝们的哦。

3、新手爸妈们,有耐心,有爱心。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充满了枯燥乏味,也充满了童真和纯粹的快乐。愿每位新手爸妈们都能和宝宝一起,快乐成长。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希望我的文章能帮助您解决育儿生活当中的小烦恼小问题。如果您有任何的育儿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在后台私信我。

关注我@Tina育儿,查阅更多精彩热文:

话痨爸妈更容易养出表达能力强的宝宝,培养孩子表达力从父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