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图《CAROLE & TUESDAY》

干涸的7月,没有一部喜欢的动画,所以只能用春夏连播的半年番做题图了。

▌弃了·没能看完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漫改动画。

《魔法禁书目录》系列作品中最强超能力者一方通行的外传。片名延续自同系列第三超能力者御坂美琴外传《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全12话。

简介:位于东京西部的巨大“学园都市”。在总人口达230万人,其中约8成是学生的这座都市中,实施着超能力开发的特殊课程,学生们的能力被给予从“无能力”到“超能力”的六阶段评价。在这样的学园都市君临能力者顶点的最强能力者·一方通行。他在仅有7人的“超能力者”当中也以远超其他人的能力位居第一,也因为这种力量而过着充满杀伐的日常。不断重复、脱离常轨的“实验”,以及在追求绝对力量的最后品尝到的败北。在那之后,随着与一位少女——最后之作的相遇,他的命运产生了巨大变化。最强而最凶的“恶”——一方通行,扫平学园都市的“黑暗”!! 
4话弃。很喜欢《某科学的超电磁炮》所以就试着看着这部。结果发现我只是喜欢御坂美琴的日常而已,不是喜欢这整个系列。

《炎炎消防队》

漫改动画。

以“火”为超能力和“人体自燃而成的火怪物”战斗的特殊消防队的故事。热血战斗。

全24话。

简介:全人类为之恐惧——。没有任何异常的人类突然燃烧,化作操纵火焰的怪物“焰人”,并极尽破坏之能事的“人体自燃现象”。面对火焰的恐怖挺身而出的特殊消防队,肩负解开这一现象的谜团,并拯救人类的使命!由于某种理由而被人叫做“恶魔”的新队员少年·森罗,以“英雄”为目标,和同伴们一起,每天投身于与“焰人”的战斗当中!! 
3话弃。《噬魂师》作者的作品,很喜欢画风就去看的。但感觉讲故事的节奏不太好,日常、战斗、男主往事的顺序安排和比例很怪,不够抓人,就没看下去了。

《COP CRAFT》

轻改动画。

魔法世界少女与现实世界大叔组合办案的故事。奇幻职场。

全13话。

简介:十五年前,太平洋上出现了一个未知的超空间大门。在门的对面,是妖精和魔物居住的奇妙异世界“莱特·塞玛尼”。“圣特雷萨市”是有着超过200万的来自两个世界的移民居住的都市。那里有着多样的民族和多彩的文化,有着富裕者和贫困者。那里是全世界最新的“梦幻之城”。但是,在那混沌的暗影中,涌动着各种各样的犯罪。毒品贩卖、色情交易、武器走私。而面对这些犯罪的刑警们,就存在于圣特雷萨市的警察局…… 刑警桂·的场与异世界骑士缇拉娜,性别、性格以及“出生的世界”均不相同的两人相遇之时,案件发生了。两个世界,两种正义,在其前方——搭档警察动作剧开幕!

5话弃。《全金属狂潮》作者的作品。因为很喜欢全金系列就看了,结果女主的性格和男主的画风都不太是我的菜,遂弃之。

▌其他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全13话。Fate系列的外传。小时候看过Fate06,留下了一个模糊的很帅的印象。之后一直想补Fate系列,但作品太多、工程量太大,就又有点不太想开始的感觉。在新番里看到这个单独成立的外传就想先试试这个,画风什么的很不错,但果然不懂Fate设定的话乐趣会降低很多,暂时先搁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