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周的伦敦甜品推荐收到了很多好的反馈,👉点击回顾伦敦好吃的甜品店推荐。有朋友留言问有没有下午茶推荐,君君立刻安排上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伦敦有哪些好看好吃好拍照的下午茶推荐!

自从茶叶及喝茶的传统从中国传到英国之后,英国贵族们逐渐就有了喝茶社交的好习惯。在最近很火的《三十而已》里,顾佳也有专门提到英国“high tea”和“low tea”的茶文化区别。上流社会的轻便下午茶叫做“Low Tea”或“Afternoon Tea”,“low”并不是因为他们的档次低,而是吃点心喝茶的时候桌子是很低的,类似品茶小茶几一样,所以大家才能边喝边聊唠唠家常。中下层的下午茶才被叫做“High tea”,因为不仅仅以社交为目的,中下层的下午茶的内容更加充实,需要果腹,并且经常在餐桌上解决,所以被称作“High Tea”或者“Meat Tea”。介绍完了英国下午茶的由来,那我们来推荐一下伦敦的下午茶好去处吧!喝茶社交拍照姐妹聚会的好去处!

Fortnum & Mason

F&M可谓是伦敦下午茶的响当当的招牌,也是大家选择下午茶时最喜欢去的地方。

自1707年以來,它仍然是最好的下午茶之一。Fortnum&Mason的下午茶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他们由百货公司模式经营,一共有四层楼,不仅仅有下午茶餐厅,粉绿色是这家百货商场以及茶室的主色调,非常优雅。他们也会卖茶叶、英式茶具、香氛等等。作为有三百多年历史的下午茶,F&M也是各路明星以及英国皇室认证的喜爱品牌。

下午茶架上的餐点都可以refill的,蛋糕、司康、三明治都可以,吃不完的果酱也可以带走,毕竟果酱真的太大一盒啦。

📌 价格:人均50多镑左右

📌 地址:181 Piccadilly London W1A 1ER

The Ritz

Ritz是伦敦高大上下午茶的代表,需要提前很久预定,也是最难定的下午茶餐厅之一!每天有五个时段提供下午茶。丽兹酒店建筑本身还蛮低调的,但走进去之后一定会被内部富丽堂皇的装饰惊艳到。Ritz也是要求下午茶正式着装的下午茶餐厅之一,男士必须西装领带,女士必须有比较正式的着装。但是就算你穿着不是特别正式,也是可以在Ritz里面租赁西装的。 

下午茶在订餐时就有选择menu,有只有下午茶的,以及带champagne的套餐,来到这边先点下午茶,种类很多。下午茶包括餐点都是无限供应的,吃完了可以继续向侍者要求供应。三明治和树莓挞都很好吃,Ritz最有名的是司康,软度正合适,配上奶油和果酱味道是比普通的英国下午茶餐厅棒很多。

📌 价格:人均52镑起

📌 地址:150 Piccadilly,St. James’s, London W1J 9BR

Sketch

下面一个推荐的是伦敦最有名的米其林下午茶餐厅了,贵是真的贵,美也是真的美。Sketch是一家浪漫具有艺术气息的法式米其林餐厅,餐厅满满设计感,是一家必打卡的下午茶网红明星聚集地。这里的下午茶一改往常英伦皇家复古风,不像女王下午茶那样中规中矩,反而充满时尚设计感。整个餐厅又由五个小餐厅组成,每个小餐厅都有不同的主题、装潢,所有角落都体现着满满的设计感和艺术感。有一两个小餐厅的风格是根据季节变化的,总之潮人聚集,ins风浓郁,极其适合拍照!

虽然有些地方对Sketch的褒贬不一,君君做了一些research,觉得Sketch还是相当不错的。咸点🥪几乎不会踩雷,每一款都很好吃,而且可以无限续。甜点🍮 的话一如既往的秉承了英国绝大多数甜点的通病,就是太甜了,吃多了容易腻。吃不完都可以打包带走滴!

📌 价格:人均58镑起

📌 地址:9 Conduit St, Mayfair, London W1S 2XG

B Bakery Afternoon Tea Bus Tour

觉得在下午茶餐厅喝下午茶太老套?要不试试在英国巴士上吃?B Bakery烘焙坊就提供了这样一个bus tour,征用了上世纪60年代的复古双层巴士,车程一个半小时,路线会经过大本钟、西敏寺、白金汉宫、海德公园、特拉法加广场等经典景点,巴士上下层一共提供了十张桌子,可以一边悠闲的喝着下午茶,一边欣赏伦敦的景色。因为是法国的烘焙坊,所以甜品里面还会提供马卡龙,车上会有两名服务人员帮忙续茶以及呈上热乎乎的司康饼。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费用需要在预订的时候在网上结算,所以不要迟到错过巴士。还有就是巴士上没有卫生间,大家提前解决好个人问题哦。

📌 价格:人均45镑起

📌 地址:根据上车地点不同而调整

介绍了这么多家下午茶,大家是不是很心动呢?普遍的下午茶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以及现在因为pandemic餐厅对于人数控制很严格,一定要提前把时间定好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