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正宗的三鲜豆皮做出来的工序会比较麻烦,但是其实掌握了技巧,那做起来就会简单很多。

今天小编教大家最正宗的三鲜豆皮的做法,看看做出来符不符合你的口味。

 

所需食材:糯米、豆干、香菇、鸡蛋、鲜笋、榨菜切小丁、面粉、淀粉、五花肉、葱花、老抽、胡椒粉、盐、料酒、八角、桂皮

 

准备工作三步走

步骤一:准备好所有的配料,逐个清点。保证你的袅袅炊烟不会断供,也不会因为准备不充分而影响到自己

步骤二:蒸糯米需3小时(其中泡糯米需2小时,温度超过20摄氏度时,请在冰箱中浸泡,以免受热发酸变酸变质;另外泡糯米隔水蒸约1小时。提

步骤三:蒸糯米时用卤肉,烧豆皮卤肉内馅。肉卤及烧制卤子的时间,约为90分钟。

步骤四:三鲜豆皮的制作总时间约为三个半小时左右,如果时间不够,可先在冰箱中放上糯米、卤汁等材料,第二天直接铺蛋皮制作就快多了!

【卤子内陷】

步骤1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焯水,姜片和料酒一起在锅中翻滚,酝酿着肉香……三鲜豆皮.武汉特色美食的做法

步骤2 然后加入五香八角、桂皮、老抽,大火转中小火,慢炖至筷子可以插入肉,肉香馥郁。

步骤3卤好的肉切丁、葱花、香菇、正红菇、香干、都是需要切丁的,一起爆香。然后像炒菜一样加入佐料,再加入卤肉后留下的汤汁,没过所有材料,中小火炖至汤汁浓郁,剩下三分之一的汤汁,最后调味起锅。

 

【准备糯米】

步骤一:提前泡上2小时后控干的糯米,在纱布上隔水蒸出,用筷子插孔帮助蒸气流动

火势很猛。

步骤二:蒸糯米,要用一个小时才能熄灭。

注:蒸时间过长,煤气灶上的蒸锅里的水不要烧干。我们使用电蒸锅,水干式自动切断电源,非常安全。糯米蒸熟后食用,风味最佳。试着不用蒸过隔夜的糯米,会硬会坨味道差很多。糯米饭蒸出来不要太粘,粒粒分明最好。

 

【铺蛋皮】

步骤一:面粉60 g:淀粉比例120 g=1:2,加水调成质地的浓酸奶

缓慢加水调一下,每种面粉和淀粉吸收率不同。稀面团加面粉,干,寻找和谐感。常规的豆皮蛋壳里含有葛粉和绿豆粉,因此被称为豆用玉米淀粉或地瓜淀粉代替。

步骤二:不粘锅抹油就可以了,没有油流出来,锅热了后,倒入一大勺面糊,晃锅,小火。

步骤三:前一步中,面皮摊不均匀是可以的。再敲一次蛋成液,均匀地淋上一圈,就可以使边缘平滑。

步骤四:蛋皮翻面,让蛋液的这一面朝下。好,快点火!如果是首次做豆皮把热乎乎的糯米铺在一起,整整齐齐。

步骤五:均匀地铺上内馅,慢火慢炖,关键是避免糊。这一步新手可以熄火。

步骤六:将蛋皮四周包好,盘扣好,锅离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