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这个事儿比卡想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来说,比卡想告诉大家的就是减肥没有捷径,但是有好的方法,切不可急功近利。

生理上,比卡就是用的最简单的方法,运动加上轻微控制饮食,瘦的不快,但是不会伤害身体,比卡两年瘦了40多斤,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大姨妈也没有出走。在运动初期基数大的时候,比卡的运动量还是比较大的,一周至少保证40公里的跑步,还不算晚上散步的时间,再次基础上还会配合跳绳,跑完步大概跳3000个左右吧,如果没有条件跑步的话我也会选择用跳绳替代,一次大概跳1个多小时,遇到生理期的话我也会选择慢走。当然必要的无氧运动也会做,只不过一开始以减重减脂为重点,运动经验也不足,所以还是基础的有氧运动更多些。饮食上,比卡除了少吃碳水,还是正常吃饭的,就是家常菜,只不过比卡家里本来就吃的清淡,少油少盐,但是比卡几乎就没有碰过零食,奶茶,甜品了,只是在生理期偶尔放纵一下。时间长了自然就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会适当控制食欲,保持规律的运动,比卡总说自己控制x欲比控制食欲还难,哈哈哈,比卡可以控制不吃东西,但是比卡很难控制不想gc。

在心理这方面,比卡想说的就是需要找一个能够对你的决心提供强大支撑的事情或者人,对比卡来说,就是比卡的爸爸,比卡渴望变瘦变漂亮给爸爸看,爸爸也一直在督促比卡减肥,爸爸会说喜欢瘦下来漂漂亮亮的比卡。不要说这是外貌协会什么的,男人喜欢美丽的女人身体这很正常,比卡也喜欢瘦下来的自己,让你减肥不一定就是嫌弃你,而是希望你变得更好。所以如果有一个人或事能让你下定决心,或者说是对你很重要的人监督你减肥,那么会事半功倍,因为他会在你想放弃或者平台期的时候祝你一臂之力,支撑你快要崩塌的决心。

文章结尾嘛,撒个狗粮吧,比卡能这么拼命的瘦下来的原因就是下图里爸爸说的这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