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垃圾食品,总会想到汉堡、炸鸡、薯条可乐等洋快餐。其他的食物无可厚非,但是汉堡表示很冤枉,明明营养这么全面(碳水、脂肪、蛋白质齐全),那它为什么不是我们健康饮食的选择呢?

加福得一直秉承着“健康饮食”这个理念。因此我们必须要知道,没有绝对垃圾的食品,有的只有不健康的吃法。

汉堡在一般情况下是由汉堡面包、肉饼或海鲜、沙拉酱、少量蔬菜或者水果组成。先来说汉堡胚。汉堡面包一般都是白面包,是由精白面粉烤制的。口感绵软,有奶香味,单吃也非常美味,是我们平时就很喜欢的一种食物。但是这种面包是我们常说的简单碳水,具有非常高的GI(升糖指数)进入消化系统后会使血糖浓度在短时间飚起来,但是又很快的下降,让我们感到饥饿。由于白面包的热量并不低,所以会让我们摄取更多的食物,造成超重或者肥胖。而长期食用这种面包,会造成胰岛素抵抗,脂肪细胞失去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引发糖尿病。

沙拉酱一般是由植物油、鸡蛋黄、醋、白砂糖等原料制作而成,从营养成分表上可以看出,沙拉酱≈脂肪。而油炸过的肉类则是满满的饱和脂肪和蛋白质,有的汉堡中还会添加芝士,又是一个脂肪炸弹。总之汉堡的这一部分,脂肪超标。

加福得和牛肉汉堡饼采用100%的和牛肉,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或选用加福得腌料和鸡肉、猪肉馅儿等共同腌制,自制汉堡肉饼,味道非常均匀,肉更入味,汁液饱满,再搭配现成的BBQ酱,酱香与肉香的结合加上绿色的蔬菜衬托,不仅味道丰富,引入食欲,而且营养较全面。

汉堡里的蔬菜一般都是冷食么,没有经过高温烹煮,维生素C得到了保存。但是,汉堡中的蔬菜多维生菜,生菜的颜色这么浅,比起其他深色蔬菜(韭菜、小白菜、油菜)维生素根本不值得一提。而且汉堡里的蔬菜只有一点点,所有汉堡中的蔬菜含量几乎都不超过10g,比重实在是太少了!

总结:如果你是把汉堡当做正餐,那汉堡确实不是什么健康食物。但是健康与否,更重要的是吃的频率和配餐。

一提到垃圾食品,往往就是一副“这东西不能吃”的态度。要是按照西方把汉堡叫做junk food的标准,那大多数低端中餐都比junk food还junk。饭馆和外卖的中餐热量高的吓死人!

健康饮食的关键是吃的量和食物的搭配,根本没有一个食物可以被称作垃圾!尤其是汉堡这种相对来说,营养较为均衡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