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来潮整理了下小时候看过的动画和漫画,没看到完结的关注下后续什么的……整理着整理着突然想起“诶?这个……我几年前好像整理过一次?!”可是那时候整理的成果已经完全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为了避免几年后再重复劳动……这次打算把整理成果好好记录下来……于是

藏王大志

女性漫画家,和影木荣贵是好姬友,两个人的组合叫子藏屋。她们从爱好到画风都很相似(我个人更喜欢藏王大志的一点),部分作品是合作的,部分作品是各自的。

这里要整理的是藏王大志的《公主x公主》相关系列作。

《公主x公主》

讲述某所存在“公主”制度的男校中,“公主”们的故事。所谓“公主”制度,就是每年在高一新生中选出天生丽质的男生扮演女生、平时活化校园气氛、重大活动中出场激烈士气的制度,“公主”就基本上类似于校园偶像的存在。

主角是转校生河野。二番手是四风谷。Regular是实琴、坂本秋良(人称坂本大人)、学会会长等人。其中河野、四风谷、实琴三人为“公主”。

全5卷,第4卷实琴的女朋友惠有登场。

本作在2006年4月曾改编成12话的TV动画。色彩指定和人物设计有变化,剧情也做了调整:

1,将四风谷的故事提早到学园祭篇,将河野的故事part2延后到最后1话并原创了“雇凶”和“坠崖”作为压轴。

2,删掉了争夺学生会长的转校生角色,原创了新理事长来校剧情。

3,删掉了部分细节,比如河野的故事part1后大家聊对策关于“接吻”的“讨论”,又比如惠和实琴在教室里独处时说的话。

整体尺度有变小。剧情从比较直球变得比较暧昧不明。加上原作的人物比动画版美型很多(尤其是学生会长)。个人更喜欢漫画原作。

《革命之日》

实琴的女朋友惠为主角的故事。惠原本是个打架超厉害的男生,但某一天当他在学校的顶楼昏倒后,却被医生告知自己其实是女生……

全2卷。

第1卷《革命之日》包括《革命之日》、《再生之日》、《决战之日》三篇。

第2卷《续·革命之日》包括《续·革命之日》、《世界奇妙物语》、《命运之日》、《365步进行曲》四篇。

第2卷中实琴有登场,讲到了惠和实琴如何相识、又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在时间线上《革命之日》算是《公主x公主》的前传。

顺便一提,做这个整理的契机就是我小时候在某个杂志上看过《命运之日》这单独的一篇,一直很好奇主角所有人都知道就傻白转校生不知道的“隐情”到底是什么,所以想办法搜到了前因后果看。

《超完美家人》

坂本大人全家的故事。

全1卷。由次男、长男、长女、次女、父母五个单独的短篇构成。

《公主x公主+》

续作。主角是四风谷、河野、实琴下一年度的两个新“公主”。区别于本篇主要讲“公主”的工作,续篇的内容更侧重“公主”的内心。

全1卷。

前半很有多四风谷、河野、实琴培训两位新人“公主”的镜头,后半就是单纯是两位新人“公主”的主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