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狗狗每天都要摄入至少是它体重的十六分之一的水,而且这个量也还要根据狗狗当天的运动量,天气情况等有所调整,如果总是忘记给狗狗准备水而狗狗自己又找不到什么水喝的话,对狗狗来说是很危险的,过度缺水的话甚至有可能导致狗狗的死亡。 下面是狗狗口渴的几个表现。

一、皮肤松弛。养狗的朋友不妨试试稍微捏一下狗狗的后劲,和人类一样水分充足的皮肤会比较紧实有弹性,如果狗狗处在一个比较缺水的状态的话,你捏它后颈那一块部位的话,可能就会觉得很松弛。这种时候就要给狗狗补充水分啦,但是一下子也不要让它喝太多哦,不然有可能会引起呕吐。

二、来回踱步。狗狗觉得口渴又找不到可以喝的水的时候就会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然后就会在某个地方来回踱步,而且伴随着一定的精神萎靡或许还会流口水。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狗狗看起来很没有精神而且还流口水什么的话可以试着给狗狗准备一些水,说不定它就是口渴了。

三、不停地舔自己的嘴巴。我们在口渴的时候也会有不自觉地舔自己的嘴唇,下意识地湿润自己的嘴巴以此缓解口渴的感觉,在这一点上,狗狗和我们的反应还是有些相似的,当它们觉得口渴的时候也会一直舔自己的嘴巴,试图用口水缓解自己口干舌燥的感觉,如果你注意到这一点的话就给狗狗补充一些水份吧。

四、叫个不停。狗狗有的时候会突然叫个不停,原因自然有很多,比如发现了危险,或者对别的狗狗示威,或者是想要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但狗狗在觉得口渴的时候也会叫个不停,这一点比较难以分辨,毕竟能让它叫的原因实在太多了。所以如果狗狗叫个不停的话我们可以回忆一下会不会是缺水了,适当地让它们喝些水总不会有什么坏处。

五、疯狂找水源。这一点应该是最直观能看出狗狗口渴的了,但都到这关头了还没给狗狗倒点水的主人就不是合格的主人了哦。 

 夏天天气炎热,一定要记得及时给狗狗补水!

尤其是流浪的狗狗十分可怜,如果你遇见了可怜的流浪狗狗口渴难忍,请善良的你给它们一点水喝,让它们少一些痛苦多一分爱!

参考文章: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00888492634075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