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准妈妈来说,整个孕期不是那么好过的,要想顺利度过整个孕期、宝宝平安的出生,孕晚期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那么如果想要宝宝平安的出生,以下这些底线可千万不能碰!

1、剧烈运动

       虽然多运动对分娩有好处,但是我们建议准妈妈做运动也要注意适当进行,这样能够帮助准妈妈消化,并且控制体重,也会让分娩的时候更顺利一些。但是有的准妈妈在孕前期没有进行运动,到了孕晚期忽然想到要加大运动量,甚至是一些剧烈的运动。这个时候准妈妈的肚子已经很大了,而且子宫也变得更加敏感,如果运动过于剧烈就会刺激到子宫的收缩。

2、开车

       现在很多女性都是自己开车上下班的,但是准妈妈最好不要这样做,特别是在孕晚期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准妈妈的身体变得沉重了,行动也会变得很不方便,而且开车的时候肚子也很容易顶到方向盘,这样就可能伤害到胎儿。开车的时候准妈妈坐的时间也比较长,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

3、久坐不动

       有的时候到了孕晚期准妈妈还在上班,或者是整天都呆在家里不出去,两个情况导致的结果就是久坐不动。如果坐的时间太长的话,准妈妈全身的肌肉就会变得紧张,也别是不利于下肢的血液循环,同时也会减弱腹部和盆腔肌肉的力量,这些都是不利于分娩的。

4、仰卧睡

       准妈妈在孕晚期的睡姿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侧睡是有利于胎儿发育的,只不过是左侧睡还是右侧睡还是要根据准妈妈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需要注意的是,准妈妈要尽量避免仰卧睡,否则容易让胎儿出现缺氧的情况。

       很多人都认为孕晚期是一个相对安逸的阶段,只需要静静的等待预产期的到来就好了,其实孕晚期远远没有那么的简单。在这个阶段,准妈妈要操心的事情还是有很多的,想要胎儿平安的出生,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