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在日本的文化中一直以来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日本取得的众多成就都离不开二次元文化的帮助,也正是因为如此,日本对于二次元文化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视的。有人说在日本无论你去哪里都能看到各种跟二次元相关的事物,甚至你可能去上个厕所或者去买个东西,都能碰到那些所谓的动漫圣地。

虽然这样的说法可能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夸张,但是这也足以说明二次元对于日本的重要性了。不过光凭这些网友们的说法,我估计在座的不少小伙伴们肯定会觉得这种在网上吹嘘的话根本不足以体现出二次元对于日本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所以喵娘这次可是有备而来哦。

以下我要说的这两件事情都发生在不久前的日本,并且这两件事情可都是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哦,如果说你看完这些事情还觉得二次元对于日本的影响力并不是很大,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

相信许多粉丝们应该都看过上面这两幅画像吧,之前在网上这两幅菩萨的画像可是非常的火爆呢,至于火爆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这画像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而是出在这位画师的身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位画师在日本的职业是一位僧人(住持),据了解这位僧人在没有出家之前其实是一位出道很久的同人本画师。

哈哈,这种情况估计在国内大家都没有遇到过吧,毕竟谁也想不到一位寺庙住持竟然还有这种人生经历,并且他还将自己的绘画天赋运用到了自己现有的工作身上。不过你们还比说这种模样的菩萨还真是令人颇有新鲜感呢,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这位画师的作品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些不妥的。当然如果仅仅是这种正常的创作我觉得倒还是可以接受的,只希望后面这位住持画师不会走上一条不归路。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估计许多人现在还不知道,在日本新出现了一种cosplay形式的家装服务,简单点说就是上门服务的人员会身穿COS服装来到你家,帮助你安装空调,电视等家电物品,甚至听说还能够自行选择你希望看到的动漫人物哦。

不过价格方面貌似会比正常的家装服务要贵上一些,其实这种cosplay形式的服务工作,在日本并不少见,如果你去过秋叶原,那么你一定知道秋叶原的街上到处都是COS成女仆的小姐姐们在那工作,只是这种服务到家的cosplay不太多见罢了。

由此可见,二次元在日本的影响力确实非常的大,就连日本的各行各业都深受其影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融合,真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内也的二次元文化也能够达到如此大的影响力,到时候二次元爱好者们估计都会非常的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