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后哺乳会得乳腺炎?

  本以为十月怀胎等孩子出来以后,自己就可以轻松了,谁知道孩子出来后,还需要给孩子哺乳,而且在哺乳期间,如果不适当的注意护理,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等乳腺疾病。针对产后哺乳会得乳腺炎的问题,其实不是所有的产妇都会得这种病,关键是要做好以下几点措施进行预防。

  产妇如何预防乳腺炎?

  1、产前做好预防

  乳腺炎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患上了还是会导致乳房胀痛等不适症状出现。虽然不管是急性乳腺炎也好,还是慢性乳腺炎也好,都是在产后才容易找上门来,但是在产前就应该提前做好预防了。在孕晚期,女性应该经常的用温水来清洗自己的乳房,尤其是乳头的部位,这样可以增强乳房皮肤的弹性,还能够增强乳房皮肤的抵抗力。另外如果有乳头内陷的情形,在整个孕期都要做牵拉的纠正动作,因为乳头内陷的产妇也比较容易患上乳腺炎。

  2、哺乳前后用温水清洗

  产妇如何预防乳腺炎?建议在每次给宝宝喂奶前后,都养成清洗乳头的习惯。并且清洗完乳房之后,不要暴露在风中哺乳,因为容易使乳房的皮肤以及乳头出现皲裂的情况。最好能够养成定时哺乳的好习惯,这样能给产妇足够的时间去进行乳房护理。如果在开始哺乳的一周之内出现了乳头皲裂的情况,应该及时的治疗,在不影响喂奶的情况下尽量使状况得以改善。

  3、排出余乳

  针对奶水比较充足的女性,建议每次喂完奶以后,及时将里面剩余的奶水排出来。产妇如何预防乳腺炎?为了预防乳腺炎,女性在每次喂奶之后最好能够排出余下的乳汁,可以用手去挤,也可以用吸奶器吸出来。

  4、不要让孩子养成含乳头睡觉的习惯

  有些妈妈在晚上喂孩子喝奶的时候,总是习惯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这样做虽然孩子有充分的安全感,睡得也香,但是这样会使女性陷入患乳腺炎的危险当中。另外叼着乳头睡觉还会使孩子的口腔健康得不到保证,尤其是在孩子长牙之后,更是容易患上龋齿等口腔疾病。

  5、保证充足睡眠

  产妇在生完孩子以后,身体还是比较虚弱的,建议适当的注意在孩子刚生下来这半年之内,孩子都需要妈妈半夜起来喂夜奶,所以就容易导致睡眠不足的情况。产妇如何预防乳腺炎?在夜间是产妇泌乳素分泌的高峰时期,在这个时期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有很好的奶水供应,也会对乳腺炎的发生产生一定的预防作用。

  不想患上乳腺炎的女性,建议在自己孕晚期的时候,就养成清洗乳头的习惯。还有在孩子出生以后,每次哺乳前后也需要清洗乳头。有些女性奶水比较充足,如果不及时排出来的话,就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对乳房健康损害是很大的。还有宝妈需要适当的注意,在哺乳期间不要让孩子有含乳头睡觉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