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孩子

年纪小小却沉默寡言

显示出忧郁

深沉老道的样子

整天板着脸

即不爱说不爱笑也不合群不爱玩

内向的孩子一般都会拥有一个好脾气

对于问题

他们喜欢安静的观察与想象

对新鲜事物表现的毫无兴趣

对于新的环境

新的事物他们更习惯于静静地在一旁观察

对新环境的融入不是很快

等到他们的心理做好了准备

或是有了他们认为的安全感

这样就能够慢慢的融入新环境

1、鼓励孩子与人接触交往

可以多带孩子到各种集体场合,别人表示对孩子的友好尊重,能使他感到快乐,孩子也会注意与人交往

最主要的是要孩子和同龄伙伴多接触,有意识地邀请一些小朋友到家中来,让他做小主人。平时注意帮助孩子结交新的小朋友。

2、给予孩子积极心理暗示

从心理上去积极引导孩子,使用如:小朋友欺负你没有、老师今天批评你了吗等语言,避免孩子在心理上总处于弱者或被动地位。

平时,家长要常给孩子列举一些他的勇敢行为,如打针没有哭或仅哭了一小会儿,能从高台阶上跳下来,能大声说话、承认错误等等。

3、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

爸爸妈妈要创造条件让孩子去独立完成某种事情,如买东西、去邻居家借东西等。

过了一段时间,孩子的性格就会比以前开朗多了,可以让孩子更大胆地去接触一些他所感兴趣的事情,孩子性格内向就会改变。

4、不强求孩子要“分享”

都听过“孔融让梨”的故事,知道分享谦让是美德。但不经同意,就把孩子的心爱之物随便送予他人,还美其名曰为:分享,可就是做家长的不对了!

尤其对于性格内向的孩子,一件玩具可能不仅仅是玩具,而是他们的密友!孩子不是自私,只是想守护自我的界限。被长辈说不合群,给孩子的心理打击太大了!

如果孩子不愿意,父母该做的不是强迫他们去分享,而是告诉孩子:你有权利保护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必退让。

看完后

有什么不同的看法

欢迎留言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