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这部连载了二十一年的动漫,时间跨度非常久远。因为时间久远,最开始的设定有些也弃之不用,一些设定也是一改再改。

​喜欢就关注我吧~

而在这庞大的设定中,有哪些前期有趣的设定?有哪些设定是惊鸿一现,又有哪些到现在还在使用?

空岛贝

其中最让笔者印象深刻的是空岛之上的各类贝壳。那些空岛贝是空岛特产,在海贼王其它地方都没有产出,只有在空岛当中昙花一现。

当初从空岛下来,排击贝还使用了万里阳光号的风来喷射,算是雏形,帮助黄金梅里号体验了一把飞船的感觉。

可惜的是,这些空岛贝都没有用过几次就消失了。

要说是因为冲击贝和排击贝够不上实力的增长,可也不应该这么快消失。

可能目前还在使用的空岛贝就是山治厨房当中储存调料用的空岛贝了吧,连小艇因为弗兰奇的出现,也改成蒸汽的了。

流樱

目前漫画连载到和之国,出现了武装色霸气的高级应用,流樱。路飞学习的技能招式,其实早在香波地群岛的时候就出现过了。

世界最强防御的男人(自封)战桃丸,一出场就用类似于流樱的招数隔空击飞了橡胶的路飞。

那个时候路飞还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在霸气设定还没有怎么出现的时候,战桃丸这一手着实惊呆了还没进入新世界的路飞。

这是什么逆天的招式?

随后霸气的设定陆续完善,也没有出现使用战桃丸这一招式的人。直到和之国篇,才知道原来那是武装色霸气的高级应用,流樱。

前期设定的战桃丸,原来早已会流樱了(疑似)。

道力值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前期的一种设定。让实力的界限不再模糊,通过道力值来使用出来。

可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道力值的设定废弃了。也许实力模糊,不通过准确的数字表现出来更加的吸引人。不然大家直接对白道力值看谁高就好了,都不用打架,和和气气的多好。

也许道力值的昙花一现只是在向七龙珠致敬?

不过这个后期没出现倒是有合理的解释。只有音无猫头鹰可以测量道力值,这是他独一份的能力。

后期音无猫头鹰消失不见,也没办法随时出现替大家测量道力值。就这么不出现,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结论

前期的设定比较粗浅,随着海贼王剧情的进行和大热,设定一改再改也是正常。就像橡胶果实一开始只是因为比较容易制造笑点,不是什么特殊的果实。

后面的设定就开始挂挡,提升战力。

角色形象也随着时间进行不断调整,毕竟蜡笔小新都美颜瘦脸了不是?

你还知道哪些前期设定?它们被遗弃了,还是沿用下去升级了呢?

文:流年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