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感觉真的很神奇,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可能这样字面意思很难想象,我现在住的这个小区在我刚搬进来时遇到了一只小狗,在当年它也是一只走丢的小奶狗,我和当时的一个小伙伴给它起名“灰灰”顾名思义它是灰黑色的。当时再三请求妈妈可以留它在家都被拒绝了,那个小伙伴的家长也不同意,我们以为它会离开没想到它天天就在楼下,它很乖跟别人只会跟到楼道门口的台阶,楼下后来建了个车棚那遍成了它的家。忘记介绍它是一个小女孩。灰灰后来当过一次妈妈之后被小区的几个爱狗人士带去做了绝育。我当时真的很不理解觉得这样做剥夺了她成为一个母亲的权利,直到后来我长大慢慢明白,如果当时是我,我也会那样做。灰灰很幸运,成了小区里大家一起的宠物,都会下楼给她饭、狗粮,她自己好像也明白大家都对她很好所以她从来没离开这个“家”。今天就在刚刚我突然发现好几天没见过灰灰了,我爸说灰灰“走了”,很幸运她是老去的,她在这个小区里住了差不多十年,我唯一后悔的是那天出门很着急没去摸摸她,每次回来或者走她都会回来让我摸摸,然后躺在地上撒娇,这次没摸她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见面。

人都是这样其实以前我也有不去摸她的时候,但是她一直在所以我会用下一次去弥补她,但是这次好像再也弥补不了了。

“我觉得我小时候做的那个决定真好,你做的那个决定也好,你是一只幸福的狗狗,你知道吗?之前很多次我都和我爸说过将来有个院子就把你带走但是为什么一直没带走你呢?因为我妈说你在这是最快乐的,比任何地方都好,虽然这没有一个像样的窝什么都很简陋,但是你很开心在这对不对……”

灰灰,谢谢你陪了我将近十年,每天都会上来迎接我,我家车回来你会一下子冲到车门摇着尾巴,谢谢你哦,希望你下一次不要再走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