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是特别的喜欢吃一些海鲜的,而我们在吃海鲜的时候,最经常吃的就是鱼肉了。因为很多的鱼肉可以说是最便宜的一种海鲜了,而且鱼肉的营养价值也特别的高,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是特别的适合吃的,不过因为鱼肉里边也是有一些鱼刺的,所以说在吃鱼肉的时候还是要多加注意的。

 

而我们在制作鱼肉的时候,做法也有很多种,并且在制作鱼肉的时候,有很多的人也都是会把鱼肉先给煎一下的,但是在煎鱼肉的时候却发现了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自己在煎鱼的时候总是会出现破皮粘锅的情况。而在煎鱼肉的时候,如果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话,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大厨透露“妙招”:下锅前多加“这一步”。

 

相信有很多的人在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都是会提议使用不粘锅的,但是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并不是所有的家庭使用的都是不粘锅,而且有很多的不粘锅,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表面的那层涂层掉了也都是会出现粘锅的情况的,而在煎鱼的时候,如果想要出现不破皮不粘锅的情况,我在把鱼肉下锅之前可以多加这一步,那就是用生姜片擦拭锅底了。

 

而生姜这种东西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是有的,就算有很多的人不喜欢吃生姜,但是在制作一些美食的时候还是少不了生姜的,所以说我们在煎鱼的时候也是可以用用生姜擦拭一下锅底的,等到擦好锅底以后,把锅烧热之后,再把油倒入锅中,油热之后就可以把鱼肉放入锅中来煎鱼,这样煎出来的鱼就不会出现破皮粘锅的情况了,而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鱼的腥味,让鱼肉吃起来的时候会更加的好吃。

 

只要我们在煎鱼的时候多加了这一步,就能够保证煎出来的鱼肉特别的完整,而且特别的鲜香,因为生姜的姜汁,在通过了加热以后就能够在锅底形成一层保护膜,这层保护膜就能够很有效地防止鱼皮不会煎破的情况,这样就不容易出现粘锅的情况了。但是如果这么巧自己家里又没有生姜的话,我们也可以把油倒入锅中,等油烧到特别的热,然后晃一下锅底,让整个锅都沾上食用油之后把火关掉,关掉之后等到油温冷却到七成热左右的时候把火打开,然后再把鱼放入锅里边来接,这样也是不会出现粘锅脱皮的情况的。

 

那么在平时煎鱼的时候,你都有其他的一些好方法吗?如果你还有一些其他的好方法或者小妙招的话,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给我们。更多美食手法资讯关注微信公众号,海鲜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