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 源于网络侵删

狗狗是目前宠物市场中数量最多的宠物,它们忠诚、听话、粘人、精力旺盛,但是对于陌生人来说,它们并不可爱,相反它们的攻击力很强,尤其是一些大型犬,有很大的危险性

当我们遇到陌生的狗狗,一定不要惊慌,只要是健康的,有教养的狗狗,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可能有时候因为我们的害怕,紧张造成了误会,让狗狗认为我们具有攻击意图,因此而来攻击我们。

其实狗狗的很多情绪可以通过尾巴表现出来,我们如果能读懂它们的情绪,避免误会,也能相对安全一些。

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狗狗尾巴的不同姿态,表达着哪些情绪?

尾巴竖立,目视前方

当有陌生狗狗来到自己的活动范围里,宣示主权的狗狗会把尾巴竖立,目视前方,仿佛在说:“嘿,新来的赶快过来拜码头,我是这里的大哥”

尾巴水平伸直

当狗狗感受到威胁的时候,肌肉会紧绷,尾巴伸直向后,呈水平伸直的状态。如果狗狗对你摆出这种姿态,说明它认为你有危险,对它产生了威胁,就要注意安抚,或者远离,避免被攻击。

原地站立,摆动尾巴

当狗狗试图引起你的注意时,它们会站立着并把尾巴向上竖起,左右摆动,仿佛在和你招手说:“嗨,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摇头晃脑、尾巴左右摇摆

当狗狗看到主人或者喜欢的熟人时,就会很开心,奔跑的时候还会摇头晃脑,尾巴左右摇摆,旋转。

全身放松,尾巴下垂

当狗狗身处在安全的环境下,又非常无聊时,就会全身放松,尾巴下垂,或趴或卧,十分颓废,就像在说:“好无聊,好没劲啊”。

尾巴蜷缩、张大嘴巴

当狗狗察觉到了危险,并且是不确定的,自己无法掌控的危险,就会蜷缩起尾巴,张大嘴巴,仿佛在说:“铲屎的,别怕,狗哥罩你”。

尾巴下垂、低眉顺眼

当狗狗饿了,会对主人低眉顺眼的,尾巴也会下垂,它认可你是它的主人,当然也认为你会提供食物,这种姿态仿佛在说:“主人,喂我好吗?”

但是当狗狗遇到比它强大的狗时,它如果呈现出这样畏首畏尾的姿势,那是臣服,就像在说:“大哥,您还缺狗腿子不”。

学会读懂狗狗的身体语言,不仅可以帮助养宠的铲屎官,也可以保护我们免受危害,即使面对流浪狗,也能多一份安全,少一份危险

结语:你认为怎样做才能降低被狗伤害的风险?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