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疫情影响,宅在家里已成为一种常态。在家的日子实在无聊,不能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也不能与朋友到公园散步或者打太极,在不大的空间里,我只能不停地幻想。我告诫自己不能再这样白日做梦啦,锻炼不一定非得去户外,在家里同样可以。可是,究竟该做什么呢?我查找了很多资料,突然发现做瑜伽很不错。于是,我就找来地垫,经过简单的准备开始了。

  我一边操作,一边用手机播放专业的瑜伽动作视频,做着做着,我发现自己竟然微微发汗,四肢已经全部打开,内脏器官似乎也得到了不同的改善。每一次伸腿、每一次举手、每一次踢腿、每一次养神,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与收获。那一刻,我发现锻炼其实很容易,根本不需要太多的准备。

  第一天给我的感受是累,不过很充实。那天晚上,我入睡很容易,睡眠质量也很高,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正是这种感受促使我喜欢上了瑜伽。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变化,这样我的生活有了节目、有了内容,不再单调与空洞。生活好像有了期待,每天我不再迷茫,总觉得有一股力量在默默地支撑着自己,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啊,既不用花钱,也不用到户外,每天只要按照要求做一些动作就可以。在我的带动下,家里的成员也都开始加入练瑜伽的行列,练瑜伽成了我们一家三口每天的必修课。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可留给我的感悟却一刻都没有停止。感谢这两个多月的瑜伽训练,它让我的每一天变得有意义,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渐渐地,我发现,瑜伽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我们家快乐和幸福的源泉。疫情是可怕的,可是我们却可以通过锻炼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从而增强战胜病毒的能力。

  居家的日子本来很枯燥,可由于我参加锻炼,那些日子不再枯燥和无味,而是有了许多色彩。在我看来,它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点亮了我的人生,让我的未来变得与众不同。(新体育网融媒体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