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饭,感觉自己有点小中暑。便下楼散步,顺便去药店买点药。一个人一首音乐,边听边走边欣赏路边来来往往的人和物。一辆白色的小车驶入我眼前,眼睁睁看着他把一只小狗撞飞了。我还在后面大喊,你撞到狗了。但司机毫无察觉,开着车就走掉了。我心里很难受,难道你没有感觉到你撞到东西了嘛?

狗狗被撞到我脚边,我很想救它。但从来没有遇到这种事情的我,心里害怕极了。我以为可以救活它,给同事打电话让他过来帮忙。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希望它可以多撑一下。可是,狗狗的脑袋可是流血,狗狗的两腿扑腾了两下一动不动。对不起!我没能把你救活。

狗狗的尸体是在马路中间,我怕会有车会碾轧到它。我站在它身边,跟来来往往的车辆说明原因。叔叔阿姨不好意思,这边有条狗狗被撞了。请你们从那边走,谢谢你们。2路公交车来了,我跟司机叔叔说明了原因,叔叔就从旁边走了。

我心里在想,它的主人应该很着急吧。如果她知道心爱的狗狗被车碾轧了,是不是跟我一样伤心难过。然而,她并没有。周围有很多围观的人,我就随口说了一句,这是谁家的狗狗。这时,从狗狗被撞到完全没呼吸一直围观的女士开口了。这是我家的狗狗,我刚才去扔垃圾,狗狗跟在身后。

我以为她会很好的安葬她的小狗。结果、是我想太多。我跟狗狗的主人说,不能让它一直躺在路中间,来来往往的车辆会把它碾轧的面目全非。狗狗主人拿着塑料袋和纸盒子,把小狗装进去直接扔到垃圾桶。看到此情此景,我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一生忠诚。但是你却把它当作垃圾一样处理。如果你真心爱它,你就好好待它。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迎接它的到来,请不要伤害它。

世间万物皆有灵,狗狗一路走好。希望下辈子你能选择一个爱你的主人。

生与死的距离,对于一条狗来说,它无法参透,它只相信,它会追随主人左右。作为一条狗,它有它的原则,不离不弃,不论生老病死。

狗什么时候都是狗,但人就不一定了,变态起来说不定连狗都不如。​​​​